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狮:更像是“卡罗拉L”,贵了好几万的亚洲狮值吗?

2021年07月20日 16:10: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丰田新推出的亚洲狮,定位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这辆中国特供车是大号的卡罗拉,还是小号的亚洲龙呢?我们买了一辆2021款 2.0L尊贵版亚洲狮,官方指导价17.48万。具体情况如何?直接来看车。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丰田的家用车一直都是老样子,不保守也不激进,相当的中庸。

全系标配LED远近光,带有自动大灯及自适应远光功能。

整车尺寸为4720x1780x1435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相比卡罗拉,轴距长了50毫米。从侧面看,这辆车的前后比例不是很协调,像是拉长了的卡罗拉。

作为一辆日系车,后备箱空间还是相当不错的,工具及备胎并没有占用太多的空间。

内饰设计

卡罗拉翻版

内饰设计依旧比较中庸,材质应用可圈可点,基本上能看到、能摸到的地方,都是软性材质包裹,比卡罗拉要强一点,但没什么本质区别。

除了低配车型方向盘是塑胶材质,其余都是皮质包裹,全系支持方向盘四向调节及多功能按键。

低配是传统的指针仪表盘,高配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界面设计比较卡通,有点像本田飞度这样的小车。

除了最低配,其余车型均标配9英寸中控屏,Linux的底层系统,整体流畅度比较低,有时会有卡顿的情况,还不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不过,全系标配前后驻车雷达,除了低配之外,全系标配倒车影像。

全系都是单区空调,低配是手动空调,高配则是自动空调,全系支持PM2.5过滤功能。

空调按键下方有一个储物格,这个储物格的位置比较深,且开口比较小。放进去容易,想拿出来,得费点儿功夫。另外,这辆车的前排座椅有加热功能,但只有两档可调。

与之前所有的新款丰田一样,这辆车搭载了一台可以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

座椅空间

头部局促

除了低配是织物座椅,其余都是皮质包裹。整体舒适度还可以,坐垫比较软,但包裹性一般,前排的空间基本上与卡罗拉差不多。

轴距比卡罗拉加长了50毫米,所以后排腿部空间比较不错,翘个二郎腿基本不成问题。另外,后排设计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及两个USB充电口,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不大。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与前排相当,但坐垫实在有些短,对大腿的支撑比较差,长时间乘坐会增加疲劳感。后排的头部空间很不理想,如果是正襟危坐,那么头肯定会蹭到顶棚,尽管顶棚做了一定的内凹设计,但头部空间依旧比较局促。显然,这辆车只是在卡罗拉的基础上加长了轴距而已,并没有成比例的放大,也许称为“卡罗拉L”更为合适,与亚洲龙关系不大。

总结

“卡罗拉L”

这辆丰田亚洲狮并没有超脱于丰田的设计,依旧很家用,秉承了一贯的中庸原则。尽管内饰用料还不错,触手可及之处都是软性包裹,但整体并不显好,从肉眼看不出来与普通卡罗拉有什么区别。

加长的轴距基本上都给了后排腿部,并没有成比例的放大,显然,这辆亚洲狮更接近卡罗拉,被称为“卡罗拉L”更为贴切。

那么关于亚洲狮的驾驶品质如何,内部用料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