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63.28万,新款奥迪SQ5上市,6缸354马力,它和AMG GLC43怎么选

2021年07月20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提起“性能车”,大多数人想到的都是超跑、小钢炮等车型,很少有人将“性能”二字与“SUV”联系在一起。不过,伴随着消费需求的日益个性化,SUV,也不再是我们此前印象中的“越野车”了,越来越多以公路性能见长的SUV开始诞生。这其中,必然少不了奔驰的AMG系列、宝马的M系列以及奥迪的S和RS系列。

近日,在姗姗来迟的2021粤港澳车展上,奥迪再一次为大家带来了一款新的性能SUV——奥迪SQ5,新车指导价63.28万。而新款SQ5的登场,无疑也为竞品带来了压力。比如,奔驰的AMG GLC43。今天,我们就来对比对比,这两款车谁更值得买?

首先,我们先从静态方面来看。作为两款高性能系列车型,SQ5和AMG GLC 43都是基于各自的原版车型打造,首先来看AMG GLC 43,它和普通版的GLC其实区别还是挺明显的。直瀑式的进气格栅、更具有运动氛围的前杠、大尺寸的轮毂以及尾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虽然只是43系列,但是性能氛围的营造方面的确拿捏得没毛病了。

内饰方面,AMG GLC 43也和普通版GLC没有太大差异。不过,醒目的AMG样式方向盘搭配上红色安全带,的确看起来足够与众不同。其次,作为擅长营造豪华氛围的奔驰,AMG GLC 43的内饰本来也就还不错,大屏、柏林之声、钢琴漆面板再加上花哨的氛围灯,质感一下就上来了。

再看SQ5,作为高性能版车型,外观方面SQ5的营造似乎更到位。外观方面,它采用了多处黑化设计,比如蜂窝状的前中网、黑色的雾灯装饰条、黑的后视镜等等,更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潮流。其次,SQ5还将提供9种车身颜色可选,再加上矩阵式OLED大灯、大轮毂、红色卡钳、四出排气。懂的人一眼就知道,它绝对是个狠货。

内饰方面,SQ5也尽力在Q5L内饰设计基础上变得更具运动感。比如随处可见的碳纤维材质、方向盘和座椅上的“S”LOGO、红色座椅等细节,虽然低调但都足以彰显身份。配置方面,SQ5自然也不弱,10.1英寸悬浮屏、12.3英寸液晶仪表、19个扬声器的B&O音响等等,还可以选装后排座椅加热和前排座椅按摩。配置层面,两台车应该说是不分伯仲的水平。

但最关键的,也是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动力层面。作为两台高性能产品,当SQ5正面刚AMG GLC 43时,谁更胜一筹?先看SQ5,它搭载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54匹、最大扭矩5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配合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后零百加速仅需5.3秒。

而GLC 43则同样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90马力、最大扭矩52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和4MATIC四驱,零百加速时间为4.9秒。

结语:可以看出,双方在配置、性能水平上都非常接近,综合水平可以说是平分秋色。所以,选择谁,也许只是喜好问题罢了。不过需要提醒的是,SQ5的指导价为63.28万,而AMG GLC 43售价为65.88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