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V3超充站再次升级,拼得过你加油的速度吗?

2021年07月20日 16:29:1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特斯拉执行长 Elon Musk 在 Twitter 上提到,特斯拉旗下的 Supercharger V3 超级充电站即将开始进行升级至 300kW 的作业,不过 Elon Musk 并没有透露进一步的细节,包括预计的时间、区域等;相较目前 V3 超充站的 250kW 功率,升级后约可提升 20%的充电功率。

现行的 Supercharger V3 超级充电站,最早于 2019 年开始在美国纽约市启用,并拓展到全球市场,台湾市场亦于 2020 年 6 月导入。一个标准的 Supercharger V3 Charge box 功率为 1 MW,可提供 4 个 250kW 的单桩充电枪使用。

而随着产品更新,特斯拉的竞争对手也开始追了上来,包含欧规 CCS2 最高 350kW、CHAdeMO 3.0 达 500kW,虽然目前 CCS2 与 CHAdeMO 阵营的电动车能够支援如此高充电功率的车辆非常稀少,甚至尚无商用化的大规模应用,不过对特斯拉来说,账面数字可不能落后太多。

若未来 Supercharger V3 升级为 300kW 功率,「理论上」可节省 20%的充电时间,然而若对照目前的充电曲线,300kW 比较类似峰值功率、或超额电流电压的概念,也就是最高 300kW 只会持续短暂的时间,之后便会进入额定功率的阶段。

由于 Elon Musk 没有说明升级的细节,因此无法得知 V3 升级是更换硬设备、或是透过增压方式所达到,也有可能是透过翻新整流器设备规格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