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6 CROZZ交付,这可是30万以内最具诚意的纯电SUV?

2021年07月20日 16:40: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电动化阶段,即便是一汽-大众这样的传统巨头,也面临着转型的挑战。

最近这两年,一汽-大众也逐渐加快了自己电动化的步伐,半年之内,ID.4 CROZZ与ID.6 CROZZ相继到来,这也意味着一汽-大众开始全面进入电动化时代。

而在7月18日,一场主题为“科技 为你”的一汽-大众“ID. Day科技嘉年华暨ID. 6 CROZZ交付之夜”在成都隆重举办,ID. 6 CROZZ也迎来正式交付。

一汽-大众而言,ID. 6 CROZZ的到来无疑是一次巩固纯电市场地位的机会。毕竟一汽-大众ID.4 CROZZ是今年1月上市的,而半年左右的时间,一汽-大众竟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推出第二款纯电车型,可见其在电动化的道路上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

那么,ID. 6 CROZZ将为一汽-大众带来什么呢?

(1)首推7座纯电SUV,一汽-大众打入蓝海市场

目前,中国已经进入第三次消费升级的浪潮中,在这一次消费升级过程中,汽车产业首当其冲,是市场最为活跃,消费增长最为迅速的领域之一。同时,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对中高端商品和服务的需求更加迫切,汽车消费升级趋势显著。

特别是近期的三孩生育政策出台,市场对于7座车型的市场需求不断走强,而在纯电动汽车市场中,大尺寸、高品质、可靠度高的7座SUV车型少之又少。

目前,市面上能够提供7座的纯电动SUV车型不足十款,轴距超过2950mm的7座纯电动SUV更是少之又少,可谓是纯电动汽车市场中蓝海市场。

正是一汽-大众对7座中大型纯电动SUV市场的深度洞察,结合MEB平台等领先纯电动汽车技术,推出了ID.6 CROZZ。作为一汽-大众旗下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SUV,ID.6 CROZZ瞄准了正在处于消费升级的精英中产阶级,为其带来既务实又充满创新的纯电动汽车产品。

未来,一汽-大众ID.6 CROZZ也将凭借领先技术、人性化科技、智能座舱、宽敞空间等竞争优势,打开中高端纯电消费市场的大门。

(2)性能武装到牙齿,ID.6 CROZZ市场竞争力不俗

当然了,最终决定成败的还是来自于产品顶层设计,而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6 CROZZ便是很好的例子。

MEB平台依照纯电动汽车产品特性开发而来,融合了众多大众汽车先进生产技术,在续航里程、电池布局、驾乘体验以及电池安全等方面有着出色的竞争优势。

由于MEB平台是基于底盘为核心而打造,电池模组采取巧克力块式摆放,布局更为方正。同时,纯电动汽车在发动机舱的布局更为简洁,使得MEB平台下的车型具有轴距更大,前后悬更小的特点,前后配重均衡,车内的地板也更为平整。这也使得ID.6 CROZZ拥有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出色的驾驶体验以及高续航里程。

同时,ID.6 CROZZ还采用了E3(端到端)电子电气架构,为高度智能化奠定基础。这套电子电器架构就像一台超级大脑,使得车辆的车自动驾驶辅助能力、人机交互能力、娱乐系统功能等得到全面升级,还可以通过后期OTA升级,实现不断的功能拓展。

在E3电子电气架构下,ID.6 CROZZ拥有了超强的算力和高速数据传输速度,这使得其搭载的MOSC 4.0智慧车机系统拥有更快速、更智能的使用体验,以人机对话为例,ID.6 CROZZ的反应速度能够提升30%,并且支持定向拾音、对轮对话、全场景打断、离在线混合语音系统、一语即达、智慧倾听等功能,大幅度提升语音操控的实用性。

除了功能性之外,安全性以及舒适性也是ID.6 CROZZ的最基本属性。

在动力电池方面,ID.6 CROZZ采用最新一代宁德时代电池包,电池及高压系统满足大众内部L4级电安全要求。为了验证动力电池的可靠性,一汽-大众对电池包开展了197项安全测试,远超国标179项。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为了确保动力电池包在颠簸、冲击、挤压下依旧能够正常工作,ID.6CROZZ进行了机械防护测试,包含多轴模拟振动、静态挤压实验等。

可以说,ID.6CROZZ在全方位领先的性能,也是一汽-大众征战电动化领域的底气。

(3)科技为你,一汽-大众ID.家族品牌主张发布

交付之夜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永锋,正式发布了一汽-大众ID.家族“科技 为你”的品牌主张,旨在为用户提供品质可靠、科技实用的智能纯电产品,同时打造用户生态,为用户提供全触点服务体验、全维度生活圈层、全场景服务生态,以及一系列专属特权。

此外,郭永锋还在现场宣布了一项全新重磅福利:所有一汽-大众ID.首任车主额外享受一年开迈斯免费充电。

交付仪式上,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麦德岳分享了ID.用户报告。截至目前,参与“蚂蚁森林”计划的ID.用户已累计行驶超过16万公里,相当于种植300 棵梭梭树;ID.HUB每天有超过13万人访问,每周有超过1万人在线互动。

嘉年华通过丰富的科技体验空间,让大家领略了一汽-大众ID.家族的“科技”实力,和用户至上的“为你”初心。

“ID.未来空间”,展现了大众汽车对未来出行的理解、一汽-大众电动化技术路线和对安全的严苛要求。

“AR-HUD 暗影迷宫”则基于对科技实用性和智能辅助驾驶的理解,通过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将导航及十多种驾驶信息直接投射在正前方的道路上,是让人“用了会上瘾”的智能装备。

另外,“IQ.LIGHT光秀影院”、“CAMS超级充电站的专属快充”、IQ.DRIVE 自动驾驶竞技场,也都让参与者感受到了一汽-大众电动化的魅力。

(4)功夫拍案

纵观“科技嘉年华”,我们不难看出对于电动化转型,一汽-大众是认真的。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ID.6 CROZZ的正式交付,它将与ID.4 CROZZ形成合力,让一汽-大众在电动化转型中占得先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