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大增66%,从D90 Pro 2021款发现上汽大通热销的“秘密”

2021年07月20日 16:41:07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内卷”激烈的汽车行业,活下去不易,走出去更难。

早前,上汽大通传来“车市半年考”的捷报,继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逆市上扬,达147209辆,同比增长17.16%之后,在2021年上半年,上汽大通继续夯实市场优势,1-6月累计销量达78630辆,同比大增66%;不仅如此,上汽大通的海外销量也相当喜人,上半年累计海外销量达21737辆,同比增长281%,6月海外零售量再创新高,超3600辆,可以说是切实实现了从“走下去”到“走出去”的蜕变。

而在销量不断提升的背后,市场上不少消费者也存有疑惑:“为什么在各种‘发声’渠道上鲜有声量的上汽大通,能卖得如此之好?到底是哪个方面有着‘过人之处’呢?”带着这些问题,堂哥于近日实地探访了位于成都的上汽大通四川顺屹嘉4S店,希望能从刚到店不久的全新专业级SUV标杆——D90 Pro 2021款的产品实力,以及终端服务等多个方面,解析上汽大通热销的“秘密”。

01

探店当天由于天气过于炎热,到店看车的消费者并不多,但店里的销售人员依旧干劲满满,对刚上市的D90 Pro 2021款也“照顾”得格外细致,将车身擦拭得非常干净,甚至还有工作人员向堂哥表示道:“目前品牌方已经针对这辆新车成立了专门的体系负责运维,这对于过往划分MPV、轻客等大产品体系的上汽大通来说,对其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而通过7月9日新车上市发布会的了解,以及此次探店与新车的近距离接触,堂哥认为D90 Pro 2021款确实担得起这样的“优待”。

得益于上汽大通多年来在MPV、房车、轻客等多个细分领域的经验积累,精准抓取了不同消费者相同的用车需求——大空间,为D90 Pro 2021款赋予了同级独一无二的全尺寸越级空间,其长宽高达5005/1932/1875mm,轴距达2950mm,可支持5/6/7座多种座椅布局选选择,在满载7人时第三排乘客依然可舒适乘坐,并且后备箱还可放置3个20英寸的大号行李箱

而不同于个别仅在空间下功夫的同级SUV,D90 Pro 2021款还在内部空间的设计用料、科技配置等多个方面下足了功夫,三排座椅均采用打孔式皮质座椅设计,门板、中控台上运用了同色系的皮料进行包裹,二排处也配备了空调调节面板以及插孔式充电接口,三排处的两侧还配备了扶手及杯架,以进一步提升车内每一排空间的乘坐质感。

此外,基于当代消费者的科技智能喜好,新车中控屏内搭载了涵盖车载微信、One ID、QQ音乐、喜马拉雅、微信读书、智慧车窗等多项实用功能的蜘蛛智联2.0车联网系统,并集成了RCTA后方横向交通预警、全新DOW下车开门提醒、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功能、FCW前方智能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刹车、BSD盲区监测等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既可满足消费者便捷化的出行需求,也可满足出行在外的娱乐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汽油版和柴油版可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柴油版车型搭载的是曾荣获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上汽π 2.0T Bi-Turbo双增压柴油发动机,并经过焕新升级,可爆发出500N·m最大扭矩,堪比主流3.0T发动机,匹配享誉全球的采埃孚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更平顺,动力更充沛。加之加之非承载式车身,双叉臂独立前悬架+五连杆整体桥式后悬架的硬核组合,博格华纳N356型分动箱,全封闭式的梯形强悍车架、全地形智能四驱系统、电子限滑系统,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等配置的赋能,其越野性能也非常优秀,能让消费者从容应对任何极限路况的挑战。

02

诚然,产品的硬核实力是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因素,但在如今这个人人高喊“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时代,参与感、服务的贴心程度等新兴诉求,消费者也非常重视。而通过此次探店,堂哥发现上汽大通在这方面也做到了极致。

在参与感方面,上汽大通打造的C2B智能定制模式就能满足所有消费者需求。以刚上市的D90 Pro 2021款为例,消费者在购车时即可通过其官网独有的在线定制服务——“蜘蛛定制”,对包括动力总成、越野装备、座椅形式、外观套件、内饰、科技配置等进行随心选择,将爱车打造成自己喜欢的模样,获取满满的参与成就感。

而在服务方面,4S店相关工作人员也向堂哥表示:“除了日常的店销服务之外,包括外拓新客户、上门为老客户送上生日祝福、组织车主自驾旅游等活动,我们一直都在做。”这里需要特别提及的是,和那些仅卖乘用车的4S店不同,上汽大通走的是“乘商并举”的发展路线,消费者的辐射范围更广,服务诉求更多元,客户关系维系的难度也更大;而通过交谈我们发现,即便如此,上汽大通依旧没有落下服务的品质,只为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上汽大通的诚意与用心。

写在最后

通过此次探店,我们不难发现,上汽大通能够赢得市场消费者的信赖与认可,是有据可依的。无论是品牌端的产品布局与革新,还是终端市场的服务维系,上汽大通均把消费者的需求放在首位,从迎合到创新,不断升级,为他们带来了更有价值的出行新体验。

车辆提供:上汽大通四川顺屹嘉4S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