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赤裸裸的挑衅!美军机再次降落台北 大陆是时候清理门户了

2021年07月20日 16:4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7月15日,美国一架C-146A行政专机降落台北松山基地,停留34分钟后返航。按照台媒的说法,这架美军机的主要任务是为美驻台协会运输“包裹”。事实上,这已经是继美军C-17“环球霸王”运输机搭乘三名美国议员“闪电式”访台后,美军机第二次降落台北了。无论美台如何狡辩都无法改变其试探和冲撞“一中原则”底线的本质。

自蔡英文上台,特别是开启第二任期后,民进党当局在战略上极力挤进“印太战略”,企图继续依赖美国对抗大陆,并寄希望于美国在两岸冲突中出兵解救“台独”势力。

与此同时,在军事战略方面,民进党当局则深化“重层吓阻”战略,除了继续强调“阻敌于海岸”,“击敌于半渡”,“歼敌于滩头”外,还增加了“袭敌于远程”等内容,妄图通过建设对大陆城市的远程打击能力,吓阻大陆以军事手段解决台湾问题的决心。在防务力量结构上,则宣称要构建“不对称战力”,以期在战时保护台军有生战力的安全,迟滞大陆的攻势,固守待援。

然而,对于台军而言,解放军已经对其形成了压倒性优势,且已经无法逆转。美国则不断在台海搞各种“小动作”,企图阻挠两岸的统一进程,迟滞中国的发展。早在美军C-17“环球霸王”运输机降落台北时,大陆就曾发出严厉警告,并派出军机密集赴台战巡。此次美军专机再次降落台北,无疑是加码挑衅大陆的“一中原则”底线,并试图摆出了不见棺材不落泪的架势,制造台海局势震荡,试探大陆对美台勾结的底线。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政界,军界已经多次呼吁拜登政府加强美台防务合作,甚至鼓噪在台湾常态化驻军,以便在大陆攻台的第一时间采取协防行动。而岛内也有人叫嚣,请求美国出兵协防台湾,民进党当局甚至不惜出卖民族利益与美方签署“海巡合作备忘录”。窃以为,美军机再次降落台北,大陆若不采取强有力的反制措施,那么美国海岸警卫队的舰船很可能停靠台湾港口,进一步踩踏“一中原则”底线。为此,大陆罕见发出警告称:“任何外国军机,降落我国领土,都必须经过中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领海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

与以往不同的表态不同,这次大陆已经将美军机降落台北的行为,视为对中国领空的一种军事侵犯。其中所传递出的信息是,解放军已经掌握了在台海的制空权,并具备进一步拓展掌握范围的能力,只不过是没有具体实施而已。如果按照常规方向继续拓展,下一步大陆完全可以在台海周边划设防空识别区,军机也可进入台湾本岛上空,这就相当于接管台军负责的空域。

需要强调的是,大陆是时候清理门户,并已经朝着这个方向推进。日前,浙江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称,7月16日至21日,解放军将在东海海域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此次演练的位置距离台湾仅有230多公里。解放军选择在距离台湾两百多公里的海域举行实弹射击演练,意在演练对台东部海、空域的封锁,并已经做好了对敌军事干涉行动实施坚决反击的准备。

事实上,对于美国来说,武装干涉两岸统一将会付出很大代价,这个代价会随着中国经济和军事实力增长而增长。美军前陆军军官戴维斯就曾发出警告称,如果美方选择为了台湾而与中国大陆开战的话,很可能升级成核战争,美国数百万人会因此丧命,城市被毁灭,一片荒芜。美国需要正视一些现实,那些幻想美国介入台海战事并全身而退的情况,是不可能发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