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推出全新一代RS 3,动力却维持过往输出?

2021年07月20日 16:53:0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上个月借由介绍品牌全车系的机会,身着伪装迷彩奥迪新世代 RS3 性能车系算是亮相了。因此推测距离发表时间应该不远,确实,时隔 1 个月左右,奥迪现在正式推出新世代 RS3 车系,Sedan 与 Sportback 车型同步登场。RS3 搭载 2.5 升直列 5 缸涡轮增压引擎,与先前传闻不符,动力输并没有比搭载同引擎的 TT RS 提高,仍维持 400 匹马力、500N.m扭矩。

外观设计比上一代增添了更多动感与力量,宽大的 RS 保险杠搭配重新设计的安体是盾形水箱护罩与六角蜂巢格栅,两侧大型进气口进一步点缀出凶悍气势。标配轮廓扁平锐利的 LED 灯头与 LED 尾灯,另外动态方向灯也一并附上。车主亦可选配升级矩阵式 LED 头灯,带来更加先进的照明体验。除此之外,造型也添加了一些新元素,举例来说象是前轮拱后方的气流出风口,不仅看起来杀气十足,同时也具备导引气流协助散热的功效。

奥迪全新 RS3 车系搭载 2.5 升 TFSI 直列 5 缸涡轮增压引擎已非秘密,RS3 也不是唯一采用该引擎的性能车款。这具内燃机过去曾连续 9 次获得全球年度最佳引擎大奖,最新版本更是史无前例地强悍。最大马力 400 匹,扭矩则为 500N.m,搭配采用运动化齿比的 7 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让 RS3 从 0~100 km/h 加速只需要 3.8 秒,极速虽然被限制在 250 km/h,不过车主可以选配升级解放枷锁至 280 km/h。

底盘标配 RS 运动悬挂,换用专为 RS3 开发的减震筒与阀门系统,确保获得对路面状况精准而迅速的回应。若升级 RS 运动悬挂 plus,更具备主动式阻尼控制功能,根据道路状况、驾驶方式、设定选项等条件,持续微调减震筒阻尼软硬,让 RS3 可以满足驾驶所需。此外,RS3 上首度安装 RS 扭矩分配装置,以电子控制调节四轮扭矩比例,借此获得更加稳定而犀利的弯道性能,在特定情况下甚至允许车辆进行有限度漂移操作。

车内标配 12.3 吋奥迪全数位虚拟驾驶座舱 plus,提供 RS 专属显界面和信息内容,比如动力输出状况百分比…等等。另外还可以选配全新 RS Runway 设计,车速改以垂直图像显示,在画面上看起来就象是飞机跑道,同时也能一并提供 G 值、单圈时间、0~100 km/h 加速…等信息。

奥迪RS3 Sedan 与 Sportback 已经在欧洲展开预定作业,并于今年秋天开始交车,起跳价格分别为 Sedan 62,000 欧元与 Sportback 60,000 欧元,折合人民币分别为 47 万元与 46 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