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X7实力为何如此硬?试驾后我知道了答案

2021年07月20日 17:11: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历经中国汽车市场几十年的发展,国内消费者在购车方面早已练就了一套“火眼金睛”,从内外饰设计、空间表现,到配置、动力,都能分析的头头是道。但一辆车的品质如何能“肉眼可见”?这一点也是消费者们迫切想知道的。7月初,北京汽车“万米海拔差 960万平方公里——北京X7品质极限挑战”活动正式出征。为期40天的挑战将先后抵达地表最低海拔吐鲁番盆地和最高海拔珠峰大本营,全程一万多公里的跋涉,挑战万米海拔差。

而在北京X7极限挑战郑州站现场,专门打造了一个模拟吐鲁番极热环境的高温舱,将北京X7在70度的高温环境下静置12小时。凭借VOC、空调最短的冷却时间,历经高温舱“蒸煮”的北京X7满分交卷。近日,车市速递新媒体也对北京X7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度试驾,这台久经火炼的“真金”到底有多纯呢?

实力硬核,城市出行真利器

跟随着郑州上班早高峰的车流,我们的第一站来到了郑州代表性的地标CBD“玉米楼”,这栋极具现代设计美感和美好象形寓意的建筑,跟北京X7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大都致美”的设计理念颠覆了品牌以往的产品印象,既时尚又极具运动性。该车的前脸设计将“京”字进行抽象化,形成全新的家族式脸谱,成为郑州街头一抹靓丽的风景。

进入内饰,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双12.3寸的大连屏+下方的一块8英寸触控屏,浓厚的科技简洁风。在内饰用料上,扎实的软质材料包裹了触手可及之处,菱形花纹银色面板装饰及透光膜片氛围灯凸显了高级感;通过零重力原理和汽车座椅技术结合,座椅的软硬度、支撑性和包裹性表现极佳,可使身体处于自然放松的状态,久坐不累,这一点在此次试驾中感受颇深。此外,座椅还配备有可电调的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座椅记忆等功能。

更多的高品质产品力在空间方面也有所表现。4710*1892*1715mm的长宽高,以及2800mm的轴距,使北京X7的乘坐空间十分充裕。不仅是宽敞舒适的前后排驾乘空间,King-size双纯平空间在后排座椅放倒后,可形成一个高达1000L的纯平空间,铺上床垫可当床睡。而整车高达29处吸音材料和26处空腔隔断,将噪音彻底隔绝在车外,驾乘环境更静谧。

在看不见的内饰用料品质上,更彰显了北京X7的高品质。近年来,消费者愈发关心车内空气健康,经过高温暴晒后,车内很容易导致TVOC有机物挥发,给车内空气带来极大的污染。北京X7在设计之初就通过北汽内部的汽车气味实验室,对内饰等其他非金属材料采用综合模拟舱进行TVOC、气味性能模拟验证,将异味抹除在萌芽状态。在北京X7极限挑战郑州站现场,历经高温舱“蒸煮”后的北京X7车内几乎无异味,现场空气检测设备显示,其甲醛浓度和TVOC含量均符合国家标准。

同时北京X7强大的空调系统仅用4分半钟,就能使车内温度从70摄氏度降至体感舒适的26摄氏度。此外北京X7还配备有FACE ID智慧视觉系统,可通过语音+触屏+人脸等多种感知方式实现人机互动,配合三屏联动交互系统和全触控方向盘,智能感强。

品质可靠,真金从不怕火炼

顺着中州大道一路向北,我们来到了位于黄河边上的炎黄广场,这里不仅是中原文化的缩影,更是黄河文明的发源地。同时,从城市道路到黄河边的颠簸道路,也对北京X7的驾驶操控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考验。

众所周知,在一些路况差、环境恶劣的路段,最能考验一款车的操控和产品品质。而北京X7对车身结构有严苛要求,采用了行业领先的生产工艺和严苛质检标准:闭环吸能结构笼式车身设计、川崎NC定位系统精密定位焊接工艺,以及高达67%的高强钢占比,为驾乘者构建起了坚固的“安全堡垒”。

同时,智能也对驾驶方面的进行赋能。L2级自动驾驶系统搭载了AR全息实景导航、I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HWA高速公路辅助、360度3D随动全景影像在内的多达17项ADAS智能安全技术。

这些配置的使用场景很多:在拥挤的城区道路,能让用户大大省心;同级罕见的AR全息实景导航系统,在为用户带来“导航画面即所见画面”驾驶体验的同时,更保障了陌生路况驾驶的安全性。还能追随前车自动控制行驶速度,缓解驾驶疲惫;同时,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还能监视驾驶者的疲劳状态。当驾驶者出现打瞌睡或频繁眨眼时,会发出警报进行提醒,提升车内人员的行车安全。

动力方面,北京X7搭载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75N·m。经过专业团队调校,动力性能甚至能媲美主流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堪称“同级动力最强1.5T”。在动力输出强劲的同时,北京X7还具备较强的动力可靠性,在郑州较为拥堵的早高峰路况下,北京X7在走走停停时的怠速表现非常的稳定,油门踏板适中且动力输出也比较线性,保证了优秀的行驶品质。

此外,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城市拥堵路况时可迅速降低档位且换挡十分“隐蔽”,换挡逻辑清晰可靠,保障了驾驶时顺滑的平顺性。悬架对车辆的支撑也给了驾驶者十足的信心,转向精准,整车姿态的紧凑感很强,即使是进行大幅度的转弯灯动作,也没有一点拖泥带水的感觉,这一点在同级SUV车型中几乎是很少见到。

结尾:经过两天的深度试驾,让我们对北京X7的“含金量”大为惊喜:空间表现越级、材质用料诚意,再加上在城市道路和郊区复杂道路游刃有余的表现。虽然北京X7品质极限挑战还在进行中,但可以看出,此次的品质极限挑战显然是有备而来。这不仅是对北京汽车制造能力与技术实力的一次综合考验,也是对北京X7综合性能的一次全方位检验,更会让消费者对自主品牌车的购车信心更强大、更坚定。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