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一代思域或将下半年上市,向家用车靠拢,还值得买吗?

2021年07月20日 17:19: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提起十代思域,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因为它有一个响亮的称号“神车”。凭着年轻化的外观设计以及同级别难以匹敌的强劲动力,获得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甚至很多人不惜加价提车。自2016年上市以来,十代思域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在这里不由感叹时间飞逝!按照汽车界的“潜规则”,第十代思域即将要走入产品末期。没错,十一代思域预计下半年就要上市了,那么这款备受关注的车型究竟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年轻外观变成熟,它还是你的菜吗?

自新车的图片曝光后,不少网友发出感叹,十代之后再无思域。从网上流传的照片来看,十一代思域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更像是在向雅阁进行靠拢,整体给人感觉变得沉稳大气了不少。与之前十代思域张扬的个性风格有了明显的转变。具体来看,前脸部分并没有采用之前那样大面积的镀铬装饰,进气格栅上方采用了内凹设计,全包围进行熏黑处理搭配两侧全新样式大灯,看上去有些许潮流的感觉,灯组内部也进行了全新设计,日间行车灯由7字形展开,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从车身侧面来看,整个造型与雅阁十分相似,一根平直的线条从前大灯延伸至尾部,搭配车身镀铬银色装饰条,使整个侧面显得沉稳耐看。

尾部的设计则是很有潮流气息,双边双出排气孔和上翘小鸭尾导流板的加入,都迎合了当今主流消费者的审美风格。可以说这一代思域的外观设计走向了沉稳大气的风格。但是要知道第十代思域之所以那么备受年轻消费者的喜欢,除了本身优秀的动力性能之外,外观年轻张扬的个性设计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十一代思域外观反其道而行,让本田粉丝们议论纷纷,对其评价褒贬不一。

适合家用才是当今主流需求

在追求年轻化的道路上,不止十代思域这一款车型在独行,比如名爵、领克等,他们都有着不错的关注度以及良好的口碑,但是从市场的销售数据来看,这些并没有对其销量带来太大的帮助。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极致的年轻化似乎都无法打破这个魔咒。在第十代思域的身上,我们也能看到这种现象,7.21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外观酷似轿跑的颜值,以及成熟的改装预留设计,这些都为这台车带来了超高的热度,但是在经历了时间的洗礼过后,销量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第十代思域销量的下滑,一方面是竞争对手的改款和换代,另一方面则是极致年轻化在现在看来已经没有了当初病毒式的连锁反应,消费者们似乎都在成长的路上回归理性消费,按需消费。产生这些变化的原因小编认为主要有以下方面:

首先,在经历了一轮年轻化潮流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年轻个性化的视觉热点正在慢慢退却,张扬的个性风格在短时间内来看觉得很有新鲜感,但时间久后容易出现审美疲劳,毕竟人们的心态一直在变,大气沉稳也许才能持久。

其次,不少为了个性而买单的车主随着时间车轮滚滚向前现在都已经长成了中年油腻大叔,舒适的大空间,沉稳的操控性,才是他们现在最迫切的需求。而极致的年轻化设计就不具备这些特点。在消费有限的前提下,换一台车显得压力山大,有了这个前车之鉴,后来者们纷纷引以为戒,不敢贸然入手。

补齐短板,向家庭用车靠拢

十代思域有很多普遍被诟病的地方,比如:后排空间小,车内噪音大,车载音响太次,这些显然不是一个成熟中年男人家庭用车所需,在经历了一波先锋消费者使用体验后,思域毫无意外地被广大车主贴上了不适合家用的标签。针对广大车主的抱怨,十一代思域补齐了这些短板

在空间上,十一代思域车身加长了16mm,由原来的4674mm增加至4658mm,轴距增加35mm,由原来的2735增加至2700mm,可以说新车的乘用空间得到了显著提升。在内饰上则保留了一些运动风格,中控屏调整为当下流行的悬浮设计,屏幕尺寸升级至九英寸,显示内容将会更加丰富。空调出风口采用网格结构设计,并且保留实体按钮,看上去很有层次感。内饰整体来看质感提升了许多。

在动力上,1.5T的地球梦发动机也做出了改变,功率最大增加到了180马力,扭矩增加到了240牛米。在空间以及质感,动力均有提升的基础上,舒适性将会得到很大的提高。总体来看,新车的这一系列升级都在向家用化靠拢。说实话,小编认为十一代思域比同级别的竞品,卡罗拉,轩逸等无论在外观还是动力表现上都要高级很多。

写在最后

十一代思域这次回归家用化设计,是在十代思域经验的基础上做出的改变。当然,并不是说年轻化不好,而是在两者比较来看,想要提高销量,家用化才是亘古不变的真理。那么更成熟家用化的思域能否力挽狂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