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鲲鹏版上市,奇瑞为“百万大关”发力

2021年07月20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年底冲击“百万大关”不是悬念。上半年,奇瑞集团销量大涨;下半年,奇瑞将推出多款新车,并对奇瑞汽车进行品牌焕新。

销量主力改款上市 年底冲击“百万大关”

7月17日,瑞虎8三周年粉丝盛典暨瑞虎8鲲鹏版全球上市发布会在青岛举行。发布会现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现场宣布,作为首台搭载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的车型正式上市。

奇瑞汽车相关人士对中车网表示,一方面基于国内SUV市场的蓬勃发展,另一方面基于奇瑞品牌产品布局的丰富与拓展,奇瑞汽车在2018年推出瑞虎8这款车型。从销量上看,瑞虎8的上市确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倾慕,今年6月,瑞虎8销量为1.1万辆,同比增长17.9%,而在2020年12月达到月销2.2万辆的顶峰。

贾亚权在发仪式上表示,瑞虎8的每一次升级与革新,都是围绕着用户需求出发的。在陆续推出的三款瑞虎8在动力、智能、舒适等方面满足了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此次推出瑞虎8鲲鹏版的亮点不仅在于首次搭载鲲鹏动力发动机,在安全方面也有所提升。

对于瑞虎8未来在市场中的表现,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也表示信心满满。他在仪式开始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不仅对瑞虎8此前的销售业绩感到自豪,还提出在2021年底,奇瑞集团冲击“百万大关”不是悬念。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在接受中车网采访时表示,在传统汽车市场中,由于春节等各种节日以及人们全年的消费习惯,车企的销量在上半年与下半年会呈现“45%:55%”的情况。因此尹同跃提出的“百万大关”对于奇瑞集团整体运转而言是较为合理的。

半年完成目标42% “技术奇瑞”迎来焕新

尹同跃提出无悬念冲击“百万大关”的底气,来自于集团上半年较为优秀的销售成绩。

2021年6月奇瑞集团整体销售汽车7.3万辆,同比增长58.3%;上半年累计销售汽车42.45万辆。同比增长80.4%。在国内自主品牌上半年销量中,奇瑞集团上半年累计销量与长安长城吉利等车企相差近20万辆,在销量增速上却遥遥领先于其他自主品牌。

其中,奇瑞汽车上半年累计销售28.4万辆,同比增长95%;奇瑞新能源上半年累计销售3.34万辆,同比增长212.7%;而近期由产品序列晋升为独立品牌的捷途汽车,上半年累计销量为7.65万辆,同比增长111.38%。

除了销售业绩,尹同跃还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面临百年未有的变革,奇瑞已经形成了覆盖汽车全价值链的“一条线、五层楼”立体化技术布局,为年轻用户构建全方位的未来出行场景。

但在任万付看来,奇瑞集团在技术布局上的优势可能会被市场的变革所削弱。他表示,就目前市场发展,国内汽车市场正从燃油车市场向着新能源市场转化。在此之前,奇瑞的发动机以及自主研发的技术,确实让其产品在市场中有着出色的销量。而不存在发动机的新能源市场兴起,也会削弱奇瑞在发动机以及技术上的优势,这也是奇瑞近几年销量大不如前的主要原因。从理性角度考虑,奇瑞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与合资品牌相比,也有所欠缺,此等优势也仅仅针对国内自主品牌而言。

据相关媒体报道,奇瑞集团下半年还将推出搭载1.6T鲲鹏动力的瑞虎7plus、瑞虎5x超级英雄版本、瑞虎8超级混动DHT动力车型。同时,在11月份广州车展上,奇瑞汽车将迎来品牌的焕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