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胜极光加长后,竞争力几何?

2021年07月20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国人对于“L”的热情也让以精致、灵动和年轻化著称的揽胜极光做出了改变。7月19日,国产路虎揽胜极光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五款车型,指导价为38.98万-47.58万元。而长轴版揽胜极光的上市也伴随着标轴版车型正式在国内落下帷幕。

回想起路虎揽胜极光初登国内舞台的时候,已经是十年以前的事了。那时的SUV市场的竞争远不如如今这样的激烈,我们对于一台SUV的要求也没有现在这样苛刻。

凭借着路虎品牌的耀眼光环和极光在造型上的技惊四座就足以奠定这款车的优势,尽管这台少了硬派元素的路虎遭受到了不少质疑。再加上2015年国产揽胜极光的上市和一次大幅官降,更让这台曾经遥不可及的座驾瞬间拉近与国人的距离。

4年之后,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再次降临国内。不过此时国内市场对于SUV的要求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一台SUV需要让后排的家人拥有更加宽绰的腿部空间和更多的行李。但是,对于精致造型的不断追求似乎也让设计师对于车身长度更加敏感,以至于换代之后的揽胜极光的轴距只增加了21mm,而车身长度只增加了1mm。

不过,虽然路虎揽胜极光是一台中型SUV,但是2681mm长的轴距让它与同为中型SUV的奥迪Q5L奔驰GLC L看上去并不是同一级别的座驾,毕竟这两款德系车的轴距均超过了2.9米。

于是,在一个月以前西岸艺术中心,当“In China, for China”反复被提及的时候,我们也更加理解旁边的那台揽胜极光为什么在C柱上出现字母“L”。而长轴版的揽胜极光所带来的最大变化也正是后排空间,这个存在于标轴版车型上的一个短板。

相比于标轴版车型,长轴版车型的轴距增加了160mm,而后排乘客可以多获得的腿部空间则增加了125mm。虽然2841mm的轴距较奥迪Q5L奔驰GLC L还有着一定的差距,不过这已经与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两位更直接的对手十分接近。而收获最大的还要属实际带来的后排空间体验。对于1米75的体验者而言,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绝对称得上宽绰。再加上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自然光线从车顶的照耀进一步优化了后排的空间感。不过,相比于奥迪奔驰,后排空间还是稍有逊色,对比宝马X3则是有优势的。

此外,新车的后排中央扶手也得到了加长,并标配了后排电动调节座椅。所以,路虎对于长轴车型后排的照顾还是诚意十足的。

其实,长轴版车型的变化也绝不仅仅局限于后排。全新设计的三幅式方向盘要比此前的四幅式造型更加契合整车的运动化定位。而三屏联动的座舱依旧是以前的样子,毕竟路虎的这一设计已经把车内的简约和科技感演绎得足够出彩。

同时,我们在车外也不难看出加长版车型的变化:B柱和C柱之间的距离明显增加同时两侧的后门也长了不少。这对此前紧实、充满力量感的侧面多少还是有着一定的削弱。

车头也做了一定的调整,中网的尺寸得到了增加,面积增大了30%。于是,这台揽胜家族最小的成员也被赋予了更多揽胜家族独有的气派。

而外观本就是揽胜极光最有竞争力的部分之一,而这一优势又在车头的变化中得到了进一步强化。这台自诞生之时便摆脱了带着泥土的粗粝而被赋予了更多时尚元素的中型SUV,在换代并加长之后也没有令人失望。所以,在外观方面揽胜极光L依旧有着当仁不让的优势,尽管十年的时间也赋予了对手们在外观上的进化。

当然,尽管揽胜极光与卫士或是发现的那般硬派风格不同,但是流淌在路虎血液里的越野基因也让这台中型SUV有着更多对于沙漠、丘陵或高山的向往。于是,相比其他豪华品牌中型SUV而言,揽胜极光L的全地形能力则是又一大亮点。

四驱系统自然是毋庸置疑的全系标配,并伴随着经济、舒适、草地/碎石地/雪地、泥泞地面/车辙地、沙地和自动六种模式的加持。而其中的“自动”模式也正是路虎引以为傲的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而进一步提升越野能力的还有全地形“透视”技术,驾驶者可通过屏幕清楚地观察到前轮所处的位置。

当然,这一切的核心都离不开车头的发动机。和其它竞品车型一样,揽胜极光L推出了两种功率输出的2.0T发动机。不过只有入门车型装备了200马力输出的低功率发动机,而其余四款车型的动力均为249马力。显然,前者是为了拉低入门车型售价而打造的车型,而后者则是销量主力。而249马力的功率输出也与BBA和沃尔沃的高功率车型相差不大。

写在最后

路虎揽胜极光L也是路虎目前第二款加长的车型。与此前揽胜加长所追求的更加豪华的体验所不同的是,揽胜极光L则是为了补足自己在同级竞品车型中的短板。虽然揽胜极光L的定价已经直逼一线豪华品牌,但根据老款车型动辄七八万的优惠来看,价格方面还是揽胜极光L的又一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