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不再挤牙膏,速腾中期改款胜换代?1.5T+悬浮中控屏安排上?

2021年07月20日 18:11: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在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大众品牌的实力想必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作为紧凑级家轿的速腾,自然是中坚力量,关注度也很高。此次中期改款速腾路试谍照和内饰谍照曝光,看起来改款速腾不仅将外观方面进行大胆的尝试,内饰方面也将首次使用悬浮式液晶显示屏,大大提高了新车的科技感。考虑到刚刚亮相的上汽大众途观家族也采用了悬浮式液晶屏,小编认为速腾采用悬浮液晶屏的可靠程度还是非常高的。根据目前的进度来看,预计中期改款速腾最快将于明年初正式上市。

新车外观方面通过伪装贴纸覆盖了车头和车尾,透过贴纸可以发现新车的前进气格栅造型更改为六边形,采用点段式格栅前脸,内部加入了镀铬饰条,并且中央格栅相比其他更加的粗大,与大灯组下沿保持水平对齐。从谍照来看,新款速腾可能使用和刚刚亮相的改款新帕萨特一样的贯穿LED日间行车灯带,至于会不会跟新帕萨特一样同时采用星空前脸和点段式前脸,就不得知了。同时,新车还将加强优化对前保险杠区域方面进行严格保护。

(新款帕萨特)

尾部变化更加明显,尾灯LED光源以双Y字形进行排列,与一汽大众探岳X的设计颇为相似,预计整体风格将向着迈腾靠近。

(现款大众探岳X)

内饰层面跟进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升级并调整了现款中控台的布局,将嵌入式中控屏改为悬浮式液晶显示屏,包括电子辅助行车系统在内的科技安全配置也将会调整,从而更好地提升驾乘人员的用车体验。

(刚刚亮相的改款新途观L悬浮中控屏)

(现款大众速腾中控台)

动力方面,一般来说中期改款并不会大改动力。但考虑到海外高尔夫已经上线EA211 1.5TEVO一年多了,而国内一直没有动静。加上此前,早在2019年就有传闻,一汽-大众将在成都发动机工厂投产全新一代EA211 1.5T Evo发动机,2年来规划到现在,怎么也应该生产出来了吧?至于新一代EA211 1.5T Evo发动机,是全面取代现有的1.4T,还是1.4T、1.5T同堂一起卖,小编觉得以大众的“压榨”能力,一起卖的可能性大一些。传动系统方面,应该还是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大众压根还没想把EA211 1.5T Evo弄到改款速腾上来,继续用1.2T/1.4T;反正北美版Jetta也还没有上这个1.5T。

综合来看,中期改款的大众速腾从外观上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新车上市后,与本田思域丰田亚洲狮等车型的市场竞争也将持续进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