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又有大动作,再过1天,会飞的双人版汽车公开亮相

2021年07月20日 20:19:04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如果说在传统燃油车时代我们国家因为起步时间比较晚,导致汽车工业远远落后于海外,那么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绝对是有希望完成反超。现阶段,国内的造车新势力正蓬勃发展,它们不像传统车企那样需要油车电车两头兼顾,只需要不断开发创新即可。要说这其中几家的成功品牌,小鹏汽车绝对拥有一个席位。小鹏汽车又有大动作,再过1天,会飞的双人版汽车公开亮相

小鹏汽车从它诞生之初就专注于改革创新,尤其是针对辅助驾驶系统,一直领先于同行。今年开始陆续推送的NGP领航辅助以及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再一次刷新了人们对于自动驾驶的又一认识高度。不仅如此,小鹏似乎并不满足于单纯软件上的革新,开始瞄准飞行汽车这一全新概念,在此之前,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市场,基本上可以说是一片空白,那么小鹏有机会做第一人吗?

这不,在众人猜测的时候,小鹏便宣布将于7月17日开幕的粤港澳车展上发布首款双人版飞行汽车,同时官方也给出了一张预告图。至于其它的具体参数以及设计,现在还无从知晓。

其实小鹏研究飞行汽车这件事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创始人何小鹏也多次在公共场合上表示飞行汽车这个项目一直在持续进行当中,目前小鹏已经在飞行汽车领域上摸索了7年时间,实现了上万次安全载人飞行,并且由于这片领域属于空白,所以没有任何借鉴参考,只能凭借着现有的生产工艺基础上进行构思,相当于摸着石头过河,浪费不少时间和金钱。

去年北京车展上,小鹏就在展台上摆出了一台名为“旅航者T1”的超低空飞行汽车。该设备由航空高科技创新性企业与小鹏汇天联合研制,可以实现5-25米的超低空飞行,并且支持垂直起飞和降落,还包括汽车模式。

今年上海车展,小鹏又给我们带来了第四代智能电动载人飞行器旅航者X1,续航时间大约为18-25分钟,飞行高度也能实现1000米,最高时速达120km/h,看起来就是一架等比例放大版的无人机。另外,小鹏汽车还表示,这架飞行器最大承受的重量为200kg,主要是负责空中观光以及短途出行等应用场景。

当然,从现阶段来看,小鹏载人飞行器已经初步具备一定的稳定性,但飞机不同于汽车,对于安全的管控要更加严格,加上现在针对这类飞行器的规则相对偏少,要实现真正的量产感觉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毕竟小鹏是和其它企业一起合作研发,不是一个人说了算。

总结

小鹏汽车凭借着自身对于辅助驾驶的开发以及制造经验,让它们在智能电动汽车时代占领主动优势,而且对于这类载人飞行器而言,起飞与降落时则更加意料测距与定位,这和汽车上的驾驶辅助有一定的关联性,可以说小鹏汽车在找到了除汽车之外,第二个可以发挥出他们自动驾驶的优势方向。那么在几天后的车展上,小鹏这辆双人飞行汽车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