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现·质胜之道》——走进中国高质量造车企业系列活动即将启幕

2021年07月20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日前,从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汽车质量委员会了解到,以《发现·质胜之道》为主题,以中国权威质量领域专家、学者、媒体为核心团队的“走进中国高质量造车企业系列活动”将在近期正式启动。

据汽车质量委员会主任修宇介绍,此次《发现·质胜之道》——走进中国高质量造车企业系列活动,是为了在汽车产品和服务同质化的情况下,通过质量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对企业的共同探寻,了解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发现探访的汽车企业,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闪光之处。活动将由汽车企业代表、中国权威质量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一起见证中国汽车产业由“制造”向“质造”的华丽变身。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汽车质量委员会是在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之下,于2021年5月正式成立的。汽车质量委员会的成立主要是助力汽车行业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扶优限劣、规范市场,促进汽车行业自律,以质量提升促进高端品牌的建立。

汽车质量委员会成立仪式

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原会长蒲长城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需要创造、质量、品牌“三位一体”,内在统一,缺一不可。促进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提升产品质量,特别是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

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原会长蒲长城致辞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赵陕雄指出,促进会开展的质量提升活动是中国质量万里行 2021 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高端品牌建设需要深耕质量时代的企业经验,坚持法治环境、诚信环境、舆论环境同步营造,监管、标准、人才、文化、财税等手段多管齐下,组合施策,形成质量品牌提升的“加速器”。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赵陕雄致辞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汽车质量委员会主任修宇表示,委员会主要推动三项与汽车行业质量相关的工作内容,以助力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推动汽车质量比对项目的实施;二是推动《发现·质胜之道》——走进高质量造车企业系列活动;三是加快推动汽车相关团体标准的制定。

中国万里行促进会汽车质量委员会主任修宇发言

修宇还表示,汽车质量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围绕着汽车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展开,配合、执行促进会的明察暗访、重点生活服务业质量监测等工作,多层次助力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具体来看,在消费者关注的汽车产品质量领域,如车内环境污染、自动驾驶安全方面,专委会将对多款汽车质量比对相关标准,并对外公布结果。其次,深入地与汽车企业沟通,发现企业的问题、发现先进企业、推广优秀企业的经验。从而在汽车企业层面,全面助力汽车高质量发展。

另外,专委会将组织有实力的汽车企业牵头,围绕汽车行业最受关注、最重要的、最前沿的标准“盲区”,起草团体标准,为行业发展提供标准支撑。从标准源头上,助力汽车行业质量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