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星越L尺寸和动力均优于日系主流SUV,只卖13.72-18.52万

2021年07月20日 21:16: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从1958年中国第一辆自制轿车诞生,到63年后的今天,中国汽车产业完成了从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飞跃,而且还是全球第一汽车产销大国,但遗憾却不是汽车生产强国,所以中国汽车始终无法摆脱"大而不强"的帽子。

吉利汽车可以说是在全体中国品牌车企中堪称典范,一直用行动告诉整个行业"技术立品牌"。据统计,在过去十年,吉利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已超过千亿元,所申请的专利数超过25,144件,位居行业第一。而CMA超级母体,便是这些投入的技术结晶。

7月20日,诞生于CMA超级母体的星越L在杭州正式上市,售价13.72-18.52万元。作为吉利汽车推出的一款全新SUV,它将以SUV颠覆者的姿态,征战紧凑型SUV的细分市场。

同时,在发布会上官方宣布,由星越、星越L、星瑞组成的CMA高端系列被正式命名为“中国星”,到2024年为止,将实现全面架构造车。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还发布了全新动力架构“吉利GHS 2.0智能混动系统”,热效率高达43.32%,将首先搭载在“中国星”系列上,未来该动力系统将供应全球。

1、

诞生于CMA超级母体的首款轿车,星瑞已充分展现出能颠覆市场的产品实力,而这种实力,在星越L上有着更进一步的体现。

首先,星越L拥有着越级的车身尺寸,其长度和宽度已能比肩豪华中型SUV,轴距甚至已超过了某些7座SUV车型。可以说,只看车身数据,星越L绝对是碾压合资品牌20万元价位的产品。

当然,除了大,星越L还致力于营造高级感属性。在驾控性能上,全系标配Drive-E 2.0TD动力,并提供2.0TD+8AT以及2.0TD+7DCT两种动力总成。其中,2.0TD+8AT这套动力组合是豪华品牌中才常见的动力总成,让星越L可以在8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再加上国内首发的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式四驱系统,则让其在底盘素质和调校方面确实做到了行业综合最优成绩,比如麋鹿测试能够达到79(km/h),超越合资的机械素质,带来更精准、更稳定的操控。

更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在NVH上的表现,无论是启动抖动的"振动剂量值"还是粗糙路面60km/h的行驶噪声,星越L完全达到了40万元级别的豪华车水准。

另外,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汽车还是要具备一些面子属性的。其外观采用了"科技吉利4.0"的设计语言,展现出高大魁梧的外观,包括大面积直瀑式竖格栅,加双排三段式光源大灯,利落有力的腰线与大尺寸轮毂更添几分运动感,还有贯穿式车尾,配合一以贯之的尾灯,使星越L既具有欧系车的豪华与大气,又兼顾SUV车型的灵活与动感。

坐进车内,高级感的属性丝毫没有减弱,甚至让我不敢相信这是一款售价才10几万的SUV。

中控屏与副驾驶娱乐屏采用的联屏设计,长达1米的"米级全面屏"展现满满科技感,不仅提升了整个座舱的高级感,更打破了单一的工具属性,实现多屏互动。而内饰中控台的双拼色设计,整齐的缝线工艺与细腻的材质用料,使得座舱自带质感与豪华感,包括全新设计的双拼色运动方向盘,以及电子航空式换挡杆,科技与豪华交相呼应。

还没讲完,星越L还有王炸——配置。星越L是全球首款量产的全域FOTA燃油SUV,支持整车全域FOTA在线升级技术。简单地说,就是时刻都一种开新车的感觉。此外,星越L还搭载了10扬声器Bose音响、25.6寸AR-HUD抬头显示、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最强的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5G网络等。特别是5G-AVP 1km无人泊车系统,实现在家和办公地点这类有固定停车位的场景下,可通过车辆自学习,完成200米往返距离内100%无人驾驶、躲避障碍物、车位智能搜索、自主泊入泊出等功能。取车时也通过手机召唤车辆自动驾驶至用户所在位置。

所以说,星越L换个标,卖30万的价格不成问题。

2、

在目前的SUV市场格局上,中国品牌虽说以哈弗H6长安CS75 PLUS在销量排名上抢得先机,但在整个中高端市场,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依旧占据主导地位。

比如在紧凑级SUV市场,本田CR-V丰田荣放、日产奇骏、皓影等产品,均是目前热销车型;而途观L、奥迪Q5L奔驰GLC、宝马X3,则在中型SUV市场难以撼动。

虽说中国品牌图强精进的决心从未止步,但鲜有成功的先例。早在几年前,众多中国品牌就已经开启了SUV市场的"集体向上",有些车虽然也卖到了20万元以上,但是和30万元的合资主流车型相比,可能只是车更大、配置更高,但在用户认可度和产品口碑方面,却未能获得相应的成就。

吉利汽车显然早就意识到这一点,并在过去几年作出过不少颠覆之举。

从精品化的3.0时代开始,他们一方面优化设计和配置水平,另一方面还着重提升产品的性能和品质。如今,吉利已经全面迈入4.0架构体系造车时代,基于CMA架构派生的产品势头尤为出彩:6月CMA高端车型销量24326辆,上半年销量157,448辆,在吉利汽车上半年总销量中占比25%。

以星瑞为例,以准B级车的尺寸、豪华车级别的产品素质和配置,打破了消费者对A级车产品的固有认知。上市8个月,其累计销量超过8.5万辆,以月均万辆的水平,13-14万元的终端销售价格,成功切入到主流合资品牌的市场区间,并取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再看星越L业已显现"热销爆款"的趋势,在上海车展首次公开亮相之后,2000个"盲订"(不知道售价区间的情况下进行下订)名额在5分03秒内就被"秒空",在其公布预售价(14.8-18.8万元)后,订单量更是在48小时内就实现破万。目前订单已超2万,开启了未上市先交车的新模式。

写在最后:得益于CMA超级母体的强大基础实力,吉利不仅突破了技术的瓶颈,而且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成功。未来星越L将与星瑞组成一对新的高价值CP,从轿车到SUV市场,冲破过去对合资品牌的"迷恋",改变目前中国品牌深陷价格战的被动局面,进而重新定义中国市场产品的新高度和新标准,并为中国汽车甩掉"大而不强"的帽子贡献最卓著的力量,就像手机届的小米和华为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