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四出排气,最强瑞虎8来袭,揽月同款双离合是最大的绊脚石?

2021年07月20日 21:21: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奇瑞的众多车型当中,性价比高、动力强劲的瑞虎8,无疑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 因此,它的销量表现也是奇瑞众多车型当中最为出色的,经常保持着月销过万的水平,妥妥的奇瑞销量“顶梁柱”。

因此,奇瑞对其也寄予了厚望,近日又推出了瑞虎8的小改款车型。此次上市的新款瑞虎8除了继续提供1.5T和1.6T版本动力外,还新增了2.0T车型,售价区间为9.99-14.49万元。

其中,1.6T和2.0T车型命名为鲲鹏版。新车取消了现款的8.88万的最低配版本,入门起步价为9.99万元,1.6T车型(鲲鹏版290TGDI)缩减为三个版本。而新增的2.0T(鲲鹏版390TGDI),价格区间为13.19-14.49。

外观方面,新车对中网以及前杠造型进行调整。其中,中网格栅改为了更密集的点阵式的锯齿形镀铬饰条,看上去更加精致。前杠下方,取消了原来的银色护板造型,采用和车身同色的横贯式造型,同时在两侧矩阵式日行灯的上部增加了前雾灯。

车尾造型,沿用了现款的贯穿式尾灯组,不过取消了现款的A字型车标,而是在尾灯上方增加了“CHERY”的字母标。最引人注意的是,新车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十分抢眼。

2021款瑞虎8

2020款瑞虎8

内饰部分,新车取消了老款空调出风口下方的一排实体按键,空调控制区域也全部使用了触摸键,中控台布局(档把位置)也有所调整,相比老款更为简洁。

2021款瑞虎8

2020款瑞虎8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座椅,纹理和配色都要比现款更具档次感。座椅布局上,新款车型还将继续提供5座和7座两种配置。

2021款瑞虎8

2020款瑞虎8

动力方面,除了继续沿用1.5T和1.6T之外,奇瑞还给新款瑞虎8搭载上了最大马力高达254匹,峰值扭矩去到390N·m的2.0T发动机。单从账面数据来看,这款发动机称之为最强自主2.0T都毫不为过。

并且更让人欣喜的是,用上2.0T动力的瑞虎8,售价还十分亲民,其中起售价仅13.19万,顶配价则为14.49万,基本和自主主流2.0T SUV车型的售价大致相当。相近的价格买到更强的动力,这么看来,奇瑞瑞虎8的2.0T版本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瑞虎8这款2.0T动力,匹配的是和星途揽月(2.0T版)一样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少网友表示,星途揽月就是被这款双离合变速箱耽误,销量也没有太大的起色。如今,新款瑞虎8还继续沿用这款变速箱,奇瑞会不会也栽在了同一个问题上呢?

星途揽月

对此,疆哥觉得有必要先了解一下两车的定位:揽月是星途的旗舰车型,定位在中大型SUV,其中2.0T版本主打的是20万以上的中高端市场;而瑞虎8,虽然也是奇瑞的旗舰SUV,定位中型SUV,但它的2.0T版本主打的却是15万以下中低端市场。

要知道,20万级别的国产SUV,基本都用爱信8AT或采埃孚8AT变速箱了,同价位的星途揽月用双离合,自然是备受鄙夷的。

而15万以下的国产SUV用双离合,众多同价位的车型也是采用双离合变速箱,奇瑞用的话也无可厚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