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光迎来加长版,轴距超2米8,价格和Q5L、X3相当,就等优惠了?

2021年07月20日 22:23: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豪华中型SUV市场,有那么一款车型,很有特立独行的风范。论设计,它没有随波逐流,走的是自己的路线,号称“时尚达人”;论尺寸,其不到4米4的车长,定位于中型SUV,坚持走精致时尚路线,这款车就是曾经红极一时的路虎揽胜极光

早在2014年,第一代极光国产版正式亮相,随着国产化的到来,极光开始在国内走量;四年后的2018年,路虎推出了第二代极光,其国产版车型于2019年正式发布。可能是这一细分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特别是BBA主流车型集体发力,让极光这样走小众路线的车型,处于绝处逢生的局面,销量已是不复当年。

于此,提升产品力至关重要,其中,就包括“加长”。所以,长轴距版极光来了。日前,极光L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38.98万——47.58万,新车全系标配运动外观套件、四驱系统、9AT变速箱以及48V轻混系统,动力上提供2.0T高低功率两个版本。

当然,最核心变化还是尺寸方面,其车长增加160mm,轴距增加160mm。那么,尺寸加大后的极光L,是否更有底气和Q5L这样的主流对手竞争呢?

极光L的真正对手是自己?

我们先通过一组数据来横向对比下,看看加长后的极光L在这一细分市场,处于什么样的水平?具体来看,极光L的长宽高分别为4531/1904/1650mm,轴距2841mm。从下面的表格可以看出,即使加长后的极光L,其“块头”相比同级豪华中型SUV,还是有一定距离。特别是和奔驰GLC、奥迪Q5L有明显差距,相比之下,和宝马X3较为接近,因为本身X3主打的也不是空间,而是运动。

这么来看,我认为极光L的加长,并不是冲着BBA来的,而更像是一次自我提升。也可以这么来理解,极光L的真正直接对手是自己,通过一次“升级”来提升产品力,意图在获取更好的销量。而极光L能否带来销量的提升,加长只是一部分,其价格同样重要。

38.98万的起价,和BBA齐平,竞争力何在?

再来看极光L的价格,其起步价38.98万,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匹配9AT变速箱以及加持48V轻混系统。而宝马X3(2.0T 184马力)起步价同样为38.98万,奔驰GLC(2.0T 197马力)为39.78万,奥迪Q5L(2.0T 190马力)为39.68万。

可以看出,在同为2.0T的动力下,极光L的起步价和BBA主流车型基本齐平。但从品牌以及车身尺寸来看,极光L这样的价格,明显支撑不了。但是按照“惯例”, 路虎的车型一般都有着较高的终端优惠,就拿之前的极光来说,优惠7、8万也是常事。所以,极光L的实际价格还得结合到优惠,换言之,大幅度优惠后的极光L,才具备真正的竞争力,也是走量的基础。

阿川评车

如同我们文章提到的观点,极光L的真正对手或许是它自己,因为从定位来看,它走的是时尚精致路线,没有把实用放在第一位。也就是说,和过去一样,极光L的主要消费人群是以女性为主,她们看中颜值以及路虎的品牌调性。这些基础性优势,极光L不仅做了保留,还有了升华。最关键一点,加长后的极光L,在实用性上面有了提升,这让当初对它空间不太满意的人,或许能够回心转意。所以,如果极光L能够继续保持“诱人”的优惠,同时产品力也提升了,这势必会让更多人考虑这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