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们不是上汽奥迪,所以不懂A7L加长的重要性

2021年07月20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扪心自问,一台后排空间不如A4L,尺寸却超过5米的中大型豪华轿车,引入国产之后你真的会买吗?

这个问题上汽奥迪比你们先意识到,在研读奥迪A7市场的时候,上汽奥迪做出了中国人最喜欢的决定,决定将这台后排空间无比狭小的大尺寸豪华轿车,进行加长处理。

相比于进口车型,国产之后的奥迪A7L尺寸有着明显的拉长,最直接的改变不仅仅体现在视觉上,后排空间表现也变得非常出色。

​进口奥迪A7后排空间表现其实并不好,身高175cm的乘客后排腿部空间只有一拳左右,加长之后的奥迪A7L后排腿部空间,拥有3-4拳的纵向空间。

这个空间表现是堪比奥迪A8L的,而之前进口奥迪A7的后排空间表现,只是标准轴奥迪A4的表现,连奥迪A4L的标准都没有达到。

过去的奥迪A7用户享受的是外形设计带来的优雅感,但同样也忍受着巨大尺寸带来的停车、掉头不便利问题,以及后排空间窄小,无法带去很好体验感的槽点。

奥迪A7在进口车领域中的销量,非常差。

并不是所有的高端进口车都如同奥迪A7一样没有销量,从终端读取的销量数据分析,奥迪A7年销量只有3-4000台,而同价格高度的宝马X5奥迪Q7奥迪A8L以及奔驰S级等车型销量表现远不止于此。

以同家族的奥迪A8L为例,其去年销量接近16000台,数倍于奥迪A7的销量足见市场对奥迪A7的不认可。

奥迪A7销量较差的根本,不在于其进口车与较高定价的问题,事实上对于市场来说,价格不是驱逐他们的关键,不够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才是,奥迪A7定位运动完全忽视家用的特性,注定在整个市场中难以有声量。

​在奥迪A5上我们能够看到端倪,颜值甩奥迪A4L几条街的进口A5因为后排相当窄小的空间,成了很多人嘴里非买不可,但扭头去买奥迪A4L的弃子。

对于上汽奥迪来说,奥迪A7是引入的首款车型重要性不言而喻,进口奥迪极差的销量注定了原版引入必然会被市场抛弃,巨大的尺寸以及完全不入市场法眼的后排空间表现,必然会给上汽奥迪的运营带来压力。

加长,意味着市场有着更好的表现。

​因为加长带来的设计改变必须要了解,上汽奥迪在原平台基础上做出了优化,轴距近一步拉伸以后还要考虑到安全、操控、设计等优势,的确,进口奥迪A7的大溜背造型设计有着非常不错的视觉冲击力,但同时空间表现,采光表现差也是不能否认的事实。

想要为了空间做出改变,必须要对车身后半部做出调节。

其实尺寸方面奥迪A7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变,奥迪A7进口版本长度4976mm,国产奥迪A7L尺寸达到了5076mm,尺寸方面加长了100mm左右,也就是一拳的长度。

虽然尺寸上仅仅加长了一拳长度,但却收益了三拳的后排空间。​

​目前尚且没有拿到核心数据,但大概率推测工程师重新塑造了后半部分布局,将座椅尽量往后移,如果此时保留大溜背造型设计,头部空间必然受到影响,所以说调整后半部分设计,必然是为了后排乘客在拥有更好乘坐空间的同时,还拥有非常舒爽的姿势。

从设计上来说,这种说法完全行得通,毕竟轴距只是加长了100mm,但后排空间却已经达到了奥迪A8L级别,要知道进口奥迪A7的后排空间表现甚至不如奥迪A4L

这种非常大的收益,还是放弃大溜背造型之后换来的。

​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大空间车型,进口奥迪A7销量崩盘的原因就是因为后排空间窄小无比,上汽奥迪为的是更好的市场化表现,放弃溜背造型换取更大的空间表现,虽然颜值某种意义上不如进口车型,但国产车型更低的价格以及更好的产品力,对于上汽奥迪来说,必然是一种利好。

站在客观的角度来看,奥迪A7L的加长非常有必要,是换取市场份额最快也最有效的路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