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13.72-18.52万,吉利星越L贵吗?能否肩负向上的重任?

2021年07月21日 07:05: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时至今日,不少自主品牌都高喊自己超越了合资品牌,事实果真如此吗?未必!自主品牌超越合资品牌,除了单纯的“纸面产品力”,还得从价值、体验、销售体系、服务网点等多维度向合资品牌看齐。真正做到的自主品牌的并不多见,吉利绝对算得上一个。

作为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中国星」第三款重磅车型——吉利星越L 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3.72-18.52万元。

吉利星越L贵吗?

单从产品力和星越L提供的一系列售后服务来看,不贵。

首先分析产品力,吉利星越L作为A+级SUV,吉利星越L三围尺寸达到4770*1895*1689mm轴距更是达到2845mm,这显然比丰田RAV4、本田CR-V日产奇骏等合资A级SUV更有优势。

其次吉利星越L全系标配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18ps,匹配7DCT变速器;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38ps峰值扭矩350N·m,匹配爱信8AT变速器,0-100km/h加速7.7 秒,无论是账面数据还是实际动力表现都明显比丰田RAV4的2.0L NA+2.5L混动、本田CR-V 1.5T+2.0L混动、日产奇骏三缸1.5T表现更优秀。

最后在售后服务方面,吉利星越L提供了4.5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仅限8月31日前订车用户)、5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等一系列售后服务。毫无疑问,这种长年限长公里数的免费保养、免费质保在此之前只有像雷克萨斯之类溢价较高的豪华品牌才会提供。

坦白讲,毕竟吉利星越L已经把价格打到20万元区间,比拼完产品力和售后服务,品牌价值始终是绕不开的话题。如果站在这个角度思考,吉利星越L售价15-17万元的主力车型貌似又略微贵了万八千,期待后续终端市场能给出5000元左右的优惠力度就很有竞争力了。

如何看待吉利星越L的定位?

吉利内部视角出发,吉利星越L的定位目前肯定是吉利品牌当之无愧的旗舰SUV。目前吉利品牌的战略思路很清晰,远景、远景X3等车型服务偏入门级潜在用户,帝豪、帝豪GL、帝豪GS家族服务中等潜在用户,星瑞、星越、星越L则要肩负起“向上”的任务。

上升到豪华品牌领克,能与星越L存在一定竞争关系的车型毫无疑问是领克01。从品牌定位来看,领克肯定高于吉利,但从集团的重要性和战略意义而言,如今的星越L至关重要,这也是李书福董事长亲自亮相并参加星越L上市发布会的原因。

因此,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星越L目前是吉利品牌当之无愧的旗舰SUV,产品力与领克01不相上下,甚至在智能科技方面做得更好(毕竟是新车)。但受限于领克豪华品牌定位,领克01整体售价肯定会比星越L更高,注意这里不仅是指官方指导价,还包括终端实际销售价格。因此我们才会看到星越L顶配车型和领克01入门车型官方指导价比较接近,差不多徘徊在18万元左右。倘若星越L大获成功,不排除后续挂着吉利车标的全新旗舰产品售价将超过20万元。

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

聊完价格和定位,我们直奔主题,快速向各位分享一下吉利星越L主要产品亮点。

造型设计方面,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再赘述。有意思的是,吉利星越L提供了翠羽幻彩套装,官方售价5000元,包括翠羽幻彩特制车漆+翠羽双拼麂皮内饰、双五辐脉冲专属轮毂+幻彩专属车钥匙。整体看上去辨识度更高,车内用料和细节也更显档次。

既然官方称其将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一定要体现吉利星越L的强大之处,在智能方面,星越L搭载炫酷十足的四屏联动最大智能座舱,这在燃油车中是很少见的。吉利银河OS系统采用最强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可实现IMAX三联屏及25.6英寸AR-HUD的四屏联动。承袭CMA全新智能可进化电子电气架构,跨域融合及高速传输能力让L4级自动驾驶成为可能,同时具备集成全球最新、最强科技的能力,让星越L拥有未来5到10年的智能拓展潜能。此外,星越L具备的全域FOTA能力,首创发动机动力OTA,让燃油车也能像纯电车一样实现多维升级。

安全性方面,吸收了沃尔沃强大的安全技术/理念,以及CMA超级母体全球顶级的安全基因。星越L拥有九大全域安全,全车感知元件多达24个。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搭载的EM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可以在危险来临时帮助驾驶员进行紧急避让,将伤害可能性降到最低;麋鹿测试通过成绩为79km/h,车身姿态接近完美,以极致安全给予用户最强大的保护。至于其他常规安全配置,无需多言你们也该清楚同时满足中欧美全球五星安全是多么厉害吧!

最后,吉利的高价值还体现在百万CMA架构用户基群、智能化节能与新能源技术、全球5G智能出行以及高级别自动驾驶等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到2022年,拥有L4级别无人驾驶和智能数字座舱的吉利汽车将服务杭州亚运,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智能出行”的风采和价值!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吉利星越L无论是产品硬实力,还是延伸出来的价值体系都明显超过了20万级合资品牌的标准,达到30万级豪华品牌的水平。作为一个肩负起品牌向上的产品,吉利星越L必将成为吉利品牌能否真正撬开20万元市场的一枚试金石。笔者相信,众星捧“越”的吉利星越L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