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续来了!欧拉:BMS控制策略由长城与孚能共同制定验证

2021年07月21日 08:07: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7月19日,就此前欧拉IQ汽车召回的相关原因,欧拉品牌表示,BMS控制策略由长城汽车和孚能科技共同制定验证,在极端小概率条件下导致电池热失控,召回原因与BMS硬件、软件制作无关联,仅与控制策略制定有关,具体责任比例由长城汽车与孚能科技协商沟通。

时间线来看,7月16日,长城汽车宣布将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7月16日起,召回2018年7月7日至2019年10月30日期间生产的长城欧拉IQ电动汽车,共计16216辆。

召回,宁德时代,电池

其召回原因便是因其召回范围内车辆搭载的部分动力电池的一致性与BMS软件控制策略存在匹配差异。长期连续频繁快充后,电池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动力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

很快,有媒体指出,此次欧拉IQ所召回车辆搭载的动力电池或由宁德时代供应。但随后盖世汽车联系到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得到回应表示,“传言是错误的,请勿以讹传讹”。

7月18日晚间,孚能科技一则公告认领了这批故障电池,但明确否认电池所用BMS产品为公司供应。“公司仅供应召回车辆所搭载的模组,召回的原因主要系召回车辆搭载的BMS软件控制策略与动力电池存在匹配差异,长期连续频繁快充后导致电池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BMS非本公司产品及供应。本次召回,公司预计不会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召回,电池

但很显然,就此次欧拉品牌方最新回应来看,孚能科技虽非直接供应BMS产品,但恐怕难以撇清干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