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季来临,七大安全行车秘籍要牢记

2021年07月21日 09:04:02
分享到:
来源:

雨季来临

交通事故易高发

玻璃起雾

视野清晰度下降

轮胎与地面摩擦力减小等

都是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原因

行车危险增多

这份安全行车秘籍要牢记!

1,关闭自动启停

在积水路面行驶时,需全程关闭自动启停功能,以免在等红灯、拥堵时熄火导致雨水倒灌,给车辆造成损失。

如果车辆在涉水过程中熄火,亦不可人为重新启动发动机。此时,人员应离车,在安全地带等待救援。

2,深水不可强行通过

水深超过车轮一半时,切记不要强行通过。车辆在行驶中,发动机处于主动吸气状态,即便是进气口高于水面,发动机也有可能因吸入积水而造成损坏。

水深超过车门一半时,在水压作用下车门将难以打开,影响逃生,严重威胁生命安全。重点提醒:城市道路中下凹式立交桥、涵洞等路段,雨天积水很深,尽量绕行!

3,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雨天行车的车距要比晴天时多一倍。在大雨中行驶时要打开汽车前灯。如在高速上,勿跟大货车。如需停车,最好提前100米左右就开始减速、轻点刹车,给后面的车辆留出足够的应对时间。

4,打滑时勿急刹

下大雨时路面会有一层自然积水,如车速很快的话车辆会打滑,这个时候最忌急踩刹车。正确的操作是:紧握方向盘,缓收油门,努力控制好方向,适当采取点刹以控制车速。

5,行驶时不要高转速猛冲

通过积水路面时,不要使用低挡高转速猛冲。如果是自动挡车辆,应匀速通过。

6,不宜加速超车

在高速公路上,由于车速相对较快,司机的视角变窄,加上路面湿滑,强行越线超车时,稍动方向就容易造成车轮打滑,引发车辆侧翻等意外事故。

7,保持良好的视野

雨中行驶,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防雾灯。

雨天车辆前挡风玻璃易起雾,可打开空调向前风挡吹冷风,以除去雾气;如车内湿气过大,空调制冷除雾效果不明显,可打开一点车窗,快速降低车内湿度。

记者:王苏

编辑:樊波

责编:马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