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C-Turbo技术加持,日产又一款SUV来袭,上市能干赢CR-V吗?

2021年07月21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日产奇骏凭借着移动沙发的美称在紧凑型SUV市场打出了一片天地,这款传奇车型即便产品力再优秀,也到了该换代的时候。在日系两位对手的围剿下,现款奇骏的表现日益下滑。在这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我们总算看到了全新一代国产奇骏的实车,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款全新奇骏究竟怎么样?

外观:符合当下审美

新款奇骏的外观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新老奇骏最像的还是日产LOGO。日产标志性的V-motion前脸在新车上进一步加大,造型气势感十足。大灯使用了全新的分体式设计,在一向设计保守的奇骏车系中使用这样前卫的设计语言实属罕见。

全新奇骏使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更符合当下的审美趋势。窗线上使用了镀铬装饰进行点缀,具有不错的质感。车身线条比较简洁,上扬的腰线勾勒出力量感十足的轮廓。轮拱和后保险杠都使用了黑色塑料进行包裹,比较符合奇骏SUV的户外定位。轮圈为哑光色的五幅式设计,比较高的扁平比保留了一定的通过能力,能够更好地面对户外路况。

尺寸相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则是2706mm,在长度上增加了6mm,宽度增加了20mm,高度增加了8mm,实车看起来更为大气。

车尾的造型就比较常规了,灯组使用了时下流行的LED光源,造型让人想到了英菲尼迪。保险杠使用塑料材质与银色装饰的搭配,即实用又美观。

内饰:智能化车机是重点

全新一代奇骏使用了一套全新的内饰,仪表台上使用了大量的皮质材料与缝线的搭配,质感在同价位比较出众。智能化车机是全新一代奇骏提升的重点,中控液晶屏使用了扁平化的设计,能够支持在线音乐、语音助手等实用的功能。中低配车型使用了常规的机械式仪表和液晶显示屏的布局,虽说显示效果不如全液晶仪表,不过显示的信息一应俱全。平底式的方向盘使用细腻的皮质进行包裹,手感比较扎实。

空间:一如既往的大

新奇骏依旧是使用七座的座椅布局,这在紧凑型SUV中比较少见。中排空间相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加,乘客的活动空间比较宽裕。座椅则是延续了日常一贯的高舒适度,柔软厚实地填充物能够带来不错的舒适度。跟大多数七座SUV一样,新奇骏的后排座椅同样支持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底下更是设置了拉手一键放倒中排座椅,以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后排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中央扶手、后排出风口、电源接口、全景天窗这些配置,体验符合预期。

第三排的配置非常齐全,三点式安全带和座椅头枕一应俱全。第三排空间就不是奇骏的强项了,比较适合偶尔应急。更好地使用场景就是将第三排座椅放倒,这样就可以获得灵活的储物空间。放倒第三排座椅后能够获得一个超级使用的尾箱空间,装载能力很强。

机械:带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

与海外市场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同,国内版本则是特供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来头不小,这可是一台带有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的1.5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0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则是我们熟悉的CVT变速箱。

值得注意的是,奇骏的这套动力总成能够添加92号的汽油,对于油品的适应性比较好。

未来展望:不惧对手

全新一代奇骏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依旧是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这两款都是口碑不错的车型。两田的优势是配备了混合动力系统,本田有IMMD混合动力系统、丰田则提供了双擎混合动力系统,这些都是日产奇骏所空缺的。从数据来看,奇骏的可变压缩比赢了,不过三缸发动机在线下不一定是优势。

总结:全新一代奇骏的静态表现可以给一个很高的分数,新车和在高级感和大空间之间取得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目前的悬念就剩下这台搭载了VC-Turbo技术的发动机了,无论是实际体验或者是销售表现都说不准,还是需要长期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