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大G经典,奔驰SL级年底回归,网友:为了它可以舍弃保时捷

2021年07月21日 10:47: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SL级,最能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奔驰车。

尽管提到奔驰SL级可能大家会比较陌生,主要因为这款车型研发之初就是为了主攻美国市场,国内曾经在售的时间和版本不多,关注度没有那么高。

但事实上,SL这个车系的历史是相当悠久的,最早诞生于美国二战后的黄金年代,也是大型敞篷跑车成为美式生活经典符号的年代。第一代奔驰SL级的起源车型,正是那台50年代经典的300SL,也是当年世界上最快的量产车。至于取名SL,这两个字母代表的则是Sport, Leicht,是运动,轻快的意思。

如今的300SL早已是天价藏品,之后的每一代车型都是生产时间格外长寿的车型,包括上一代曾经在国内销售过的,代号R230的奔驰SL级,生产也已经超过十年。可以说,在奔驰的车系里,除了万年不换代的G级以外,就是SL级的换代周期最长。而且越老的车型越值钱,在国外的收藏市场上SL级一直以来都是逐年增值的车。

时隔多年,奔驰官方终于在近日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SL级跑车的外观和内饰谍照,这也意味着奔驰旗下这款阔别已久的GT跑车即将回归。预计将于今年底发布。

虽然以目前曝光的消息来看,这一次SL车型将由AMG部门进行开发,并且与AMG GT车系共平台打造,不会再有奔驰SL级,大概会命名AMG SL。 但根据谍照来看,新车将采用敞篷设计,以及GT造型,其实还是能发现不少前代SL的元素。特别是超长的车头传承了SL300的造型,整车的复古范儿一下子就出来了。

相比极具情怀的外观造型,新款SL的内饰大体采用了新一代S级和C级的造型,支持全新一代的 MBUX 系统,但细节之处略有不同,线条更加灵动。

动力方面,预计从AMG 43到63的配备都会加持,此外还有可能会售卖插混车型。

至于售价方面,预计SL的定位将低于目前的AMG GT,但即便如此上市后的价格也并非普通人可以承受得起的。

毕竟SL一直都是豪华敞篷车的代名词。回想当年宝马奥迪在漫长的岁月里都没有能够直接对标奔驰SL级的车系。 SL存在的意义,更多是为了和阿斯顿马丁或者保时捷911竞争。

那么你会为了等待这款经典回归的敞篷跑车放弃保时捷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