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7L开售,溜背缺失换来配置拉满,我赌它至少降价十万

2021年07月21日 10:55: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日前,上汽奥迪A7L的先行版正式开放预订,限量1000台。

A7L在谍照阶段的时候,相信很多车迷朋友和我一样都diss过它。毕竟一开始没见过实车,大家本质上会联想这无非就是一台A6L的再加长版。

这种观点的背后,是大家对主打运动性能的溜背A7变成行政商务轿车的不理解,就好比把一条破洞牛仔裤硬生生改成了西裤的剪裁,定位的确让人一头雾水。

但前几个月上海车展上看过实车后,我觉得这车真没想象中那么不堪,至少不丑,估计是因为加长的缘故。抛开进口A7单看AL7,不会觉得它哪儿不协调。思来想去恐怕并非上汽奥迪的设计功底多厉害,最大的功臣还是车身长度高达5076mm,给够了重新建模的发挥空间。

再就是去掉A7的掀背造型,A7L更接近传统的四平八稳的三厢轿车造型风格,明显是对消费者的妥协。很多人谴责上汽设计把灵魂搞没了,但有后排更好的乘坐空间也不是一件坏事。联想一下这个级别真正的消费者,大多数并不是喜欢轿跑范儿的小年轻,反而传统的三厢造型更能博取他们的好感。

而对于那些真想当西装暴徒的小众用户,依然有进口的A7选择。现在A7L的价格已经出来了,已知的消息是限量1000台,售价不超过70万元,预计正式上市后价格区间会在58-68万元左右,跟之前的进口版高度重叠,并不需要多花钱为情怀买单。

所以说到这儿,其实国产A7L和目前的进口A7关系不大,他就是一台纯粹的中国特供。

而作为一款借用了A7名字的全新豪华C级行政轿车,A7L配置上有很多特点是可圈可点的。比如21英寸的RS轮毂,激光大灯,3.0TFSI的动力,前排类似于RS7的座椅和新一套的车机生态系统,奥迪的车机首次能下载各类软件等等,无论档次感还是科技感,整体来说对得起身价。

当然,笔者预计未来A7L的优惠幅度不会小,真有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再等等。毕竟是上汽奥迪的首款新车,肩负着开辟市场的任务,唯有一炮而红。且上汽奥迪这次专门为这台新车开了一条生产线,涉及大量的前期开模、流水线成本,这些都是需要销量才能摊薄的。

那么,如何才能提高销量?降价就是最直接的方式,也是目前国内市场奥迪惯用的走量手段之一。依照目前3.0T奥迪A6L 八到十万的优惠幅度,未来低配50万买到国产A7L应该不是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