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愿平安!速扩!

2021年07月21日 12:2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7月18日18时至21日0时,河南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73站(占比约38%)累积降水量超过500毫米,最大新密白寨875毫米,郑州市的郑州、登封、新密、荥阳、巩义五站日降水量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20日16-17时郑州本站降雨量达201.9毫米,超过我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

由于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郑州市常庄水库、郭家咀水库及贾鲁河等多处工程出现险情,郑州市区出现严重内涝,造成郑州市铁路、公路及民航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除郑州外,河南其他地区也遭遇暴雨天气。7月19日晚至20日,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暴雨如注。鲁山县气象局雨情快报显示,该县所有乡镇出现暴雨至特大暴雨,全省降雨量前三名乡镇均在鲁山县,其中四棵树乡降水量已达401毫米,突破历史极值。

由于降水持续时间比较长,且强降水发生的区域比较集中,造成河南西部、西北部山区山洪、地质灾害风险明显增高,黄河流域、海河流域中小河流、水库水位迅速上涨,另外还造成了大范围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当前,河南省内受强降水影响地市正全力组织抢险救灾工作。

河南全省救援电话汇总:

若你身边有人需要紧急救援,请拨打以下电话↓↓↓急转扩散,愿大家平平安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