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如何应对消费痛点,比亚迪DM-i给出了教科书级答案

2021年07月21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电气化”时代,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可观,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100.7万辆,同比实现220.9%的巨幅增长。同时,比之传统燃油车市场,新能源汽车市场形成了一副截然不同的新竞争格局,其中尤以比亚迪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为中国汽车工业在新能源时代来临之际取得了教科书级的销量表现。

数据显示:2021年 1-6月比亚迪汽车累计销量超24万辆,同比实现55.9%的高幅增长,新能源汽车贡献了超15万辆的销量,同比实现161.5%的增长,同时比亚迪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7%,表现十足强势。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DM-i订单更是突破了10W+。

直面消费痛点,重新定义“混动”

之所以能够在新能源时代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本质上还是比亚迪以技术手段解决了诸多消费痛点,才能够获得如此多消费者的青睐。在燃油车时代,部分车型由于较高的油耗让车主需要付出较高的用车成本,这反而降低了生活品质;即便节能减排时代小排量产品越来越多,但又会面临动力不足的问题,更何况传统燃油车还存在噪音大、双限城市上牌难等诸多问题。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则是直面消费痛点、解决消费痛点的一大革新性技术,这套技术的核心是“以电为主,以油为辅”,它将采用大功率电机驱动+大容量动力电池供能为主,发动机为辅助的电混架构。

也就是说,搭载DM-i超级混动的产品,在电力充足的情况下将会以纯电力提供汽车行驶所需的驱动力,发动机最主要的作用是为电池提供电能。如果需要较大动力驱动汽车之际,发动机才会“站出来”与电动机协同工作,为电机减压。这种动力模式和传统的油电混合动力产品有着明显的区别,可谓定义了“油电混合动力”汽车。

DM-i超级混动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便是EHS电混系统。这套系统主要由双电机、双电控、直驱离合器、电机油冷系统、单挡减速器组成,其中电机拥有97.5%的最高效率,工作效率持续性稳定在90%以上,而得益于系统组件的高度集成化,让整套系统的体积与重量都减少了30%。因此,EHS电混系统能够做到多用电,少用油且高效用油。

而与之配套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拥有高达43.04%的热效率,放眼全球,这样的水平都是最顶尖的,要知道,即便这些年随着技术进步发动机热效率在逐步提升,但常规水平大约在38%左右,每提升1%都十分不易。

此外,DM-i超级混动运用了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经过硬铝外壳包装的二次密封,即便面对最危险的针刺实验,刀片电池也展现出了远超常规电池的安全性,稳定的晶体结构与先进的热管理系统也让刀片电池的使用寿命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据悉,刀片电池相关的串联式电芯技术不仅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创技术,还累计获得了36项国家专利。

五大维度提升用车体验,品质超越燃油车

在多重技术的加持下,DM-i超级混动将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的用车体验,拥有快、省、静、顺、绿五大优势。首先,它足够快,以比亚迪秦PLUS DM-i为例,它从零到百加速度仅需7.3秒,而同级燃油车基本都在10秒以上。

同时,其NEDC百公里油耗仅需3.8L,在可油可电模式下,综合续航里程更是高达1245km。也就是说,在续航完全不输传统燃油车的情况下,秦PLUS DM-i还有着更低的油耗,而即便是小排量的同级燃油车跑100km也至少有5.5L油耗,私家车一年通常要跑20000km左右,比之燃油车,搭载DM-i超级混动的产品一年可节省一笔不菲的油费。

相比常规的燃油车,DM-i超级混动还有一大优势,因为发动机偏向于作为“辅助”,汽车主要动力来源是静谧性良好的电机,因此便不存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的噪音问题,其NVH表现整体要优于常规燃油车。而与秦PLUS DM-i配套的电驱动无级变速器在用车过程中能够拥有更平顺的表现,同级别燃油车大部分换挡有顿挫感,难免影响驾驶体验。

最重要的是,采用DM-i超级混动技术的产品能够上绿牌,因此不限购、不限行,开它出门不用看日子,如果是传统燃油车,到了限行的日子突然有急事还得自己打车,有车不能开岂不是很憋屈?所以一台动力强、续航足、又省油、还是绿牌、还免购置税的车型有什么理由能拒绝呢?

《车壹圈》观点

在《车壹圈》看来在汽车新四化时代,比亚迪是中国企业之中的技术型代表,申请专利3.2万件,已授权专利超2.1万项,是行业第一,更是中国500强企业平均水平的7倍。如今,比亚迪已经将业务拓展至全球50多个国家及地区,覆盖超300个城市,包括一些汽车强国。DM-i超级混动的出现,正是比亚迪多年心血的结晶,而DM-i产品的畅销,不仅代表的市场的认可,背后折射的是在经过几十年努力,中国终于有向汽车强国迈进的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