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不到3万的宏光MINIEV,真的好么?

2021年07月21日 12:29:03
分享到:
来源:车.说

随着新能源技术越来越成熟,新能源汽车逐渐进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首选新能源汽车,一方面养车成本显著降低,另一方面使国家政策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支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一款微型车作为代步工具,而五菱宏光MINI作为此类车型的佼佼者,今天可谓是风光无限,今天就来聊聊这款车。

五菱宏光MINI,凭借着亲民的售价,一举今年年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15万辆热销车型中唯一一款电动车。能够与传统家轿销量相抗衡,与它的定价有着很大、的关系,不要998 只要288,最低2.88万元就能买一台合法上路的四轮电动车,这是什么概念?目前主流智能手机也要5000元以上吧,一二线城市主流月薪没有1万元也有大几千吧,2.88万元的车价可以说低到离谱,如果分期付款那更是毫无压力。

外观设计上,五菱宏光MINI方方正正的外观,配合着三幅轮毂的点缀,清新而复古,独特的“回字型”前后灯组设计增添了整体科技感。在配色上可选双拼色车身、提供白桃粉、牛油果绿、柠檬黄三款颜色,可以说是男女通吃。

内饰上采用黑白极简风格设计,配合一抹绿色点缀,整体清新时尚,中控区域只有三个控制旋钮和收音机,上方是一体式设计出风口,平台集成了杯架和储物两个功能。车窗开关与换挡旋钮集成在中央扶手区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配备了蓝牙、远程互联等功能,可在手机上实时查看车辆状态。

既然叫MINI,那肯定有迷你得地方,长宽高为:2920mm×1493mm×1621mm,轴距为1940mm,数据体现的不直观,直接上图。从图中可以看出五菱宏光MINI在车位里的状态,一个车位停两个车完全没问题。车身尺寸小巧,无论是日常驾驶还是停车,有着绝对的优势,毕竟现在的大城市寸土寸金,很多人购买它的原因也是因为这点,下班回家,轻轻松松停好车,令人头疼的停车难得问题迎刃而解。

虽然说车身尺寸如此MINI,但内部空间也是诚意满满,采用四座布局,满足4人出行需求,后排整体放倒后有着741L的空间,存放行李的完全够用。

作为新能源汽车,肯定要聊聊续航里程,五菱宏光MINI NEDC续航里程为120km/170km,日常上下班通勤完全够用,但是要说长途旅行,那大可不必,毕竟他的定位是通勤代步。充电采用220V交流电,随车配备便携式充电枪,只要有插线板的地方就能给他充电,充电时间根据版本不同,分别为9.3h/13.8h,基本需要一天一充。

五菱宏光MINI并不是完美的,受限于成本,在舒适性配置上只能满足最低使用需求,中控区域所能摸到的地方都是硬塑料。安全配置上只配置了主驾驶安全气囊,虽说使用环境多为城市驾驶,但在安全配置上也不能含糊,希望新款能够优化调整。续航表现也仅仅是够用,实际实用里程还是会略微缩水,尤其是使用一段时间后电池逐渐老化也会直接影响充电效率和放电,到那时就就显得有些吃紧。

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个售价五菱宏光MINI给的已经很多了,上市以来能够卖出如此好的销量,自主品牌仅此一台,也足以见得五菱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去年疫情,五菱直接开生产线生产口罩,以满足当时迫切需求,还有之前火遍大江南北的“五菱神车”五菱宏光。五菱宏光MINI算是五菱的又一力作,小小身材蕴含着大大力量。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