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SUV,丰田威兰达和星途揽月谁更值得买?

2021年07月21日 12:49:04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撰文/小蔡、编辑/禾子

经济的提升,让消费者对于车辆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价格要便宜,功能也要多。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对于十几万的SUV需求最多,同时也是众多消费者的一个心理价位。在这个价位上,符合性价比同时功能还很齐全的就不得不说丰田的威兰达,以及星途揽月。两台车价位相差不多,并且同属于SUV。一起来对比一下,看看哪款才是最适合咱们家用的吧。

优雅动感外观,尽显品牌风采

从整体的外观上来说,丰田威兰达和星途揽月都各有各的优点。两款车的外观风格都不一样,星途揽月是属于简约大气风,横向镀络条从视觉上可以拉长车辆的外观,显得更大。隐藏式的进气格栅显得没有那么累赘。这样的外观设计有好处自然也是有坏处,比较明显的就是缺乏了辨识度。造型大气了却不显得精致,再加上前脸车身的线条并不凌厉,突出了钝感,从正脸看上去也没有一鸣惊人。好在侧面的流畅线条很好的拯救了外观的颜值,再配上鹰眼式大灯,修饰了不足。整体上的外观呈现出了商务大气风,还是比较好看的。

丰田威兰达的外观秉承了一贯的家族式延续,星耀石图案点缀在进气格栅上,展现了品牌的企业文化。前脸风格较为凌厉,运动气息很足。配上LED日间行车灯,呈现出来的气场和风格也是较为完整的。造型和以往我们经常见到的丰田车区别不大,只是在细节方面做了改变。结合了动感和绅士气息,显得外观不平庸。从外观来说,丰田威兰达会比较适合年轻人,而星途揽月会更加适合25岁以上的精英人群。外观风格不一,比较也不能太过于客观,全看大家喜欢哪一类的吧。

智能高科技,谁走在前沿

丰田威兰达配备的是科技舒适的智能座舱,同时还有一个分段式的全景天窗。12.3英寸的彩色多功能显示屏,可以随时了解车辆内部信息。丰田威兰达在原有的内饰基础上升级,展现了轻奢的品牌理念。提升了性能也提升了颜值,这一点也成为了丰田威兰达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汽车市场上,能够立足的有利优势。丰田威兰达的车身长宽高为4665mm×1855mm×1680mm,轴距是2690mm。在空间方面不是特别的理想,不过容纳成年人还是可以的。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中高配车型还是四驱设计,同时搭载CVT无级变速箱,可以模拟出10个档位。在爆发力以及稳定性方面,是比较突出的。最大马力171Ps,最大功率131kW。并且丰田威兰达还拥有独特的发动机技术VVT-iE/VVT-i,经过多年研究相对较为成熟,对于丰田威兰达的智能操控也是有帮助的。安全配置方面拥有ABS防抱死系统、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胎压检测装置。整体上丰田威兰达还是没有让人失望。

星途揽月在研发的时候就是走的高端智能路线,先从动力上来说吧。星途揽月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还配备了一个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AWD智能四驱系统,对于司机在不同路况以及天气都会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星途揽月在内饰方面是比较注重享受的,配备了SONY品牌的音响。高保真音响可以打造出沉浸式音乐,开车旅程也可以不枯燥。车身尺寸为4970mmX1940mmX1795mm,整车长将近五米,从外观上看还是蛮壮观的。除此之外,轴距高达2900mm,在空间方面的设计还是蛮吸引人。可自动调节的空凋,确保每个区域的舒适性。CN95抗菌的空调滤芯也是全系标配。在如今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密闭空间具备过滤芯,也可以确保一个安全性。另外还拥有一个负离子的发生器,可以实时监控车内的温度变化,确保大家乘坐的体验。

点评:

星途揽月和丰田威兰达同属于SUV,各自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就拿星途揽月来说,虽说是属于后起之秀,但是智能功能并不少。再加上整体车辆外观和性价比都是优点,了解过的车主也是比较满意的。所以哪怕是才上市不久收获的好评还是比较多。只不过在外观上可能会稍微有点落后于丰田威兰达丰田威兰达是广汽旗下的车型,品牌知名度以及外观都要强上不少。而且配置以及动力方面也不差,两台车这么一对比,还是旗鼓相当,关键看消费者如何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