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哈弗H6、CR-V,吉利星越L13.72万元打造中国旗舰SUV标准

2021年07月21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昨晚(7月20日吉利汽车在杭州奥体中心亚运场馆,正式发布了“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并将其命名为“中国星”。中国星首款旗舰车型星越L同步全球上市,全新车型匹配了沃尔沃Dive-E 2.0TD高低功率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3.72-18.52万元。其中四款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两驱车型价格13.72-16.52万元;两款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四驱车型加个微信17.52-18.52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两年前,吉利品牌CMA架构首款车型星越,打破了用户对中国车三大件不信任的固有认知;去年,"中国家轿颠覆者"星瑞,打破用户对合资品牌制定家轿标准的长期妥协;今天,中国星旗舰SUV星越L,重新定义SUV新标准,并将以 "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一"为纲领,践行智能节能的新能源道路,与智能出行相链接,满足用户对未来汽车生活的美好想象。

15秒新车解析!

1、25.6英寸AR-HUD四屏联动“屏占比”最大智能座舱

2、EM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可以在危险来临时帮助驾驶员紧急避让

3、百公里加速7.7 秒,百公里制动37.37米

4、全系标配沃尔沃Dive-E 2.0TD发动机,且5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

5、支持全域FOTA云端升级(含发动机动力OTA)

外观方面,吉利星越L延续了4.0时代设计理念,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家族飞瀑式中网设计,犀利的鹰眼式前大灯让这款车更显年轻化。下格栅贯穿至所有两侧,扇叶形设计让这款新车更有时尚感。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mm*1895mm*1689mm,轴距为2845mm,在同级车中也有着出色的空间表现。车身设计方面,新车采用了高挑腰线设计,鲜明的腰线近乎环绕全车,凹凸有致的造型颇显运动性,搭配多幅式刀锋造型的合金轮毂让这款新车更显强劲动力。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近似箭羽设计的尾灯更显灵动,后窗还配备了单雨刷,更具越野气息,同时还采用了双边单出式排气口设计,带给人一种强烈的运动性。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屏和仪表盘采用了双联屏设计,让中控台更显简洁整齐,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电子档把设计也让驾驶员的操作更加便捷。座椅面料档次不错,类似Nappa皮的手感,在这个价位算得上有诚意。

此外新车还全系标配了LED光源,车内装有72色氛围灯以及10个BOSE的音响系统,并提供ANC主动降噪功能,让驾乘者有了更舒适的车内影音体验。

配置方面,根据前期星越L车内隔音做的不错,铺装路面反馈的噪声不大,高速状态下的风噪要优于平均值。而且配置较高,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座椅加热、座椅通风、L2级驾驶辅助、手机无线充电等,舒适性和便利性都有不错呈现。

此外,星越L具备的全域FOTA能力,首创发动机动力OTA,让燃油车也能像纯电车一样实现多维升级。星越L开创了由中国汽车厂商,向全球定义整车所有接口和标准的先河,标志吉利代表中国真正掌握了全球汽车智能领域的话语权,这也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里程碑。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了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发动机,提供中高两种功率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213Ps和238PS,最大扭矩分别为325N·m和350N·m。其中中功率车型提供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车型提供爱信8AT变速箱,并搭载了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有着出色的动力表现。

竞品分析

吉利星越L定位为紧凑型SUV,随着该车的推出将会与同样定位紧凑型SUV的哈弗H6等车型展开竞争。相比对手,吉利星越L拥有全新的设计,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不错的视觉感官,并配备诸多智能、安全配置,一定程度上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诉求。

同时,其2845mm的亮眼轴距数据,也会与定位中型SUV的长安UNI-K、本田CR-V大众途观L以及丰田汉兰达等车型有着越级竞争。而星越L还将全系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VEP4直列四缸全铝涡轮增压中置直喷汽油发动机(2.0TD-T4 Evo和2.0TD-T5),也将成为这款车的一大亮点。但由于竞品这几款车型在消费者眼中也有着出色的口碑以及性价比,实力都不可小觑。

吉利收购沃尔沃至今,双方从推出合资品牌领克,到如今水乳交融后推出的高端车型星越系列,吉利以及完美继承了沃尔沃技术,相信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吉利将会有着更出色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