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起诉电池供应商获赔190万,看看是哪家品牌?

2021年07月21日 15:17:0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

判决书显示,原告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向法院诉求,判令被告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退还货款2581880元,赔偿损失7137420元,并赔偿相关利息损失。理由为:自2017年9月至2018年2月期间,原告向被告订单采购电芯792090,并支付货款2581880元,但被告所供应的电芯被发现存在电池高压降问题、隔膜问题、电池壳身腐蚀问题等诸多质量问题,原告按双方协商结果退回有质量问题的电芯,被告应退还相应货款并赔偿损失。

法院认为,原告已按约定向被告退回部分电池,但被告至今未向原告退回相应货款,其行为已构成违约。裁判结果为,被告向原告退还货款930518.4元及利息;支付原告经济损失共计1926950元;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

裁判文书显示,共有27台车已装德朗能电池包,小鹏汽车召回了25台,目前未做报废处理的12台。小鹏汽车称,另有3件电池包已报废,但未提交证据予以证明,法院不予采信。

小鹏汽车方面表示:有严重质量问题的电池只在测试车上使用。

根据查阅的资料显示,德朗能主要集中生产圆柱型锂离子电池,以18650型为主,曾为国内动力电池比能力冠军。公司拥有上海、宁波、张家港三大生产基地,2017年5月产能3.5Gwh,处于满产状态。

1-10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显示,德朗能给多家车企配套动力电池,包括东风汽车(600006.SH)、南汽集团、成都大运、中植一客、厦门金龙、时空新能源、山东吉海新能源、山东凯马、大运汽车等。其中,德朗能的乘用车配套车企主要有东风汽车和新品牌零跑,其他均为商用车。

另外,从天眼查APP查到,德朗能动力电池公司的自身风险高达214条。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吴江峰4次被法院限制高消费;2次被法院强制执行;2021年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股权、其他投资权益被冻结超4.6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