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暴雨来袭,雨季用车安全不容忽视,如何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2021年07月21日 16:08:04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近期,河南特大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财产的损失,人身安全显得格外重要。其实每年,因暴雨影响到的行车安全问题,都造成了不小的损失。那么面对暴雨来袭的恶劣天气,如何安全出行、如何保障自身安全?

1、车辆水中熄火不要二次启动

其实对于用车来说,通过涉水路段时并不是因为排气进水造成的车辆熄火,更重要的因素是因进气口进水,导致的发动机熄火。而关于熄火后不能二次启动的问题,其原因在于水具有不可压缩的特性,当雨水进入气缸后会对活塞起到阻塞的作用,如果强制启动发动机,会对发动机的活塞、气门、曲轴连杆甚至是发动机缸体造成损伤或断裂。所以当您驾车在深水路段行驶发动机熄火现象,最好的办法就是原地等待救援。

2、车内常备安全锤

在原地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很多高端车型在发生涉水情况下会自动断电保护车辆的电路安全。不过这也会造成部分车型因断电无法打开车门的情况发生,从而对车内驾乘人员的生命造成威胁。所以在日常用车时,应当在车内常备安全锤,真有涉水意外发生时,可自行破窗逃生。

3、车辆停靠在高处路段

当然,除了在行车过程当中需要注意安全外,停车时也要保证合理停车。在停车时,尽量将车辆停放在高处,尽量避免在暴雨时将车辆停放在地下停车场或低洼路段,可减少因地下排水系统欠佳对车辆产生的损害。

4、不要在隧道中行驶

另外一点,就是在暴雨时,千万不要在隧道中行驶。因暴雨,会造成路上大面积拥堵,如果此时行驶至堵车路段,又处在隧道或桥下,很有可能造成因暴雨积水对车辆淹没。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建议各位车主将车内贵重物品取走,到高处躲避。

5、暴雨天气不出门

最后的最后,遇到暴雨天气,最好、最安全的办法,有条件的还是居家办公,如果条件不允许,还是希望请假在家。毕竟,外界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太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