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观L:你星越L都比我还长了,凭什么还是紧凑?

2021年07月21日 16:14:1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上次吉利这样不按套路出牌还是推出星瑞的时候,一辆紧凑型轿车,车长4785mm,轴距2800mm,车宽1869mm……我至今也没搞懂,它到底哪里“紧凑”了?丰田凯美瑞的轴距也就比它多25mm。

这次,吉利更过分了,它推出了星越L,车身尺寸直接来到了长4770mm,宽1895mm,高1689mm,轴距2845mm,可是它竟然宣称这是辆紧凑型SUV……

听到这个消息,隔壁车长“只有”4712mm的途观L直接吐血:如果你是紧凑型SUV,那我是什么?

所以,这辆能把途观L气吐血的星越L,真的只是更大吗?

星越L矩阵大灯是亮点,途观L外观配置也不低

聊星越L外观之前,我要先说一句它的售价:13.72-18.52万元。如果把大众途观L的1.4T车型和那个“丐”的要命的2.0T最低配去掉,途观L的价格区间是23.58-28.58万元,正好贵十万。

说回外观,星越L的外观其实和吉利现有产品有些不同,多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了直瀑式中网,LED日间行车灯采用上下双层的样式,把LED大灯包裹在中间。尾部贯穿式尾灯配合下方的“吉利”的英文LOGO,别说,还真有些洋气。全系标配LED大灯、全景天窗和无钥匙进入(前排),甚至除了最低配的两款车型之外,其余都搭载了矩阵式LED大灯。

途观L的外观还是用的大众家族式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上已经历了多次微调,但看了这么多年,到今天仍然觉得感觉不错。和星越L一样,途观L全系也标配无钥匙进入(前排),这点还挺方便的。不过,低配车型竟然还没有LED大灯,如今也是挺少见的,当然我并不是说氙气灯不好,它们的点亮效果其实是差不了太多的,只是LED大灯的点亮速度更快,而且也更稳定。

星越L“三联屏”不连,途观L“有三排”应急

星越L的内饰真的挺有质感的,进入车内首先吸引眼球的就是这“三联屏”的设计,不过需要注意,它并不是真正的三联屏,实际上它们相互之间还是比较独立的,都有明显的边框区隔开,甚至液晶屏和中控屏还不在一个平面,更像是一种“2+1”的设计。挡把和方向盘的样式也比较精致,配合上车内大量的麂皮材质包裹,有了几分豪华的感觉。说实话,这种设计看起来不像传统车企的做法,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这是星越L,你跟我说它是某个新兴的新能源品牌我都信。

夸张的还有它的配置,全系标配360°全景影像、全液晶仪表盘、胎压显示,即使是最低配车型也拥有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的双屏内饰。高配车型更是武装到了牙齿:BOSE音响、72色氛围灯、多层隔音玻璃、后排独立空调、座椅加热通风、前排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电动尾门、感应尾门……而且,这里面有不少配置是从中配车型就开始配备的。最令人惊讶的是,它还有透明底盘功能,这不是某些专业SUV品牌才会搭载的配置吗?由于“紧凑”型SUV星越L拥有比较丰满的“四围”(长、宽、高、轴距)属性,再加上大5座的布局,身高180cm的乘客在后排得到了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和超两拳的腿部空间,而后备厢更是又宽又大。

如果不比较,其实途观L的内饰也还不错,一块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一块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科技和时尚都有。顶配车型配置也很齐全,座椅加热通风、电动尾门、感应尾门、360°全景影像、主动安全系统都有。不过全液晶仪表盘低配的3款车都不提供,中控屏最低配也仅提供6.5英寸。

由于途观L车身尺寸有4712*1839*1673mm,轴距有2791mm。光看车身尺寸,途观L真的比星越L小了一圈。不过,毕竟是中型SUV,途观L的后排和后备厢空间还算比较宽敞的,身高180cm的乘客坐在后排还能拥有三指头部空间和两拳腿部空间。虽然途观L的高配车型都是7座版,但它的后排只能应急使用,成年人坐进去基本没什么余量了。

星越L低功参数堪比途观L高功,但两者高功加速成绩持平

动力方面,星越L的两驱车型都采用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218Ps),最大扭矩325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7.9s;四驱车型搭配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加速时间为7.7s。

途观L的动力,大家都很熟悉,有1.4T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对应280TSI、330TSI和380TSI三种尾标,都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80TSI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50N·m;330TSI最大功率137kW(186Ps),最大扭矩320N·m;380TSI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目前仅380TSI的两款车型拥有四驱系统。官方0-100km/h的加速成绩仅380TSI车型是7.7秒,其余车型均在8秒开外。

总结:

都说现在自主品牌越做越好,怎么判断?还记得开头我提到的,大众途观L指导价几乎比星越L贵了10万元吗?但仔细想想,好像途观L这10万元的差价并没有带来什么实质的提升,不管是外观、内饰、动力还是更深层次的做工用料,相反如果蒙住车标,你甚至会以为星越L才是贵了10万的那个。

我想,这就是自主品牌越做越好的证明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