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到就是赚到!盘点小众却很值得买的3款车型,个个性价比十足

2021年07月21日 17:0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现在每年都有几百款新车上市,大家关注的焦点也往往都被这些新车吸引。但每年也有数不清的车型停售、退市。

并且,其中有些车型因为各种原因,可能就不会再有继任车型了。而这其中不乏一些名气虽然不大,但产品力却不错的好车。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些,再不买就很可能再也买不到的好车。

宝马2系敞篷

30万级敞篷

唯二的选择

宝马在国内炙手可热,可宝马2系敞篷却几乎是宝马家族中最没存在感的车型了。但这款车却是30万左右,我们能买到的不多的敞篷车。这个价位如果再有一个选择的话,就是MINI COOPER S敞篷版了。

但无论从性价比还是驾驶乐趣上说,我都觉得宝马2系敞篷更胜一筹。

现在在售的2系敞篷只有225i车型,也就是2.0T版本,最大功率184马力,匹配采埃孚8AT,这套动力已经被宝马调校的出神入化。而且放在2系这么小的车身上,动力表现比3系还要更好一些。

而且难得的是,现在新款的2系4门轿跑已经换成了前驱平台,但2系敞篷依然是后驱。虽然日常驾驶区别不大,但在很多人看来,后驱的宝马在操控上还是要更纯粹一点。

上图为宝马225i四门轿跑

此外,和MINI COOPER S敞篷版相比,两款车虽然都搭载宝马B48系列的2.0T发动机,但MINI COOPER S敞篷版却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调校得并不差,但在宝马粉心中,采埃孚8AT才应该是原配。

4座设计

能兜风,也能实用

在很多人看来,买敞篷小跑车就等于彻底放弃了实用性,但2系敞篷还是有一定实用性的。

首先它采用了两门四座的设计,相比马自达MX-5等车型,还要多了后排两个座。

其次,这后排两个座也并非摆设,舒适性和空间上当然算不上好,但也是能短途坐人的。相比之下,BRZ、丰田86等车型的后排座就真的更适合放包包或者宠物了。

上图为2系敞篷后排

上图为2020款BRZ后排

基本确认停产

欲购需要从速

和旅行车一样,2系敞篷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被打上了小众的标签,不只是在中国,在全球这款车的销量都不尽人意。为了优化产品线,所以现在基本能确定,宝马不会再推出2系敞篷的继任车型了。

未来能买到的最便宜的宝马敞篷可能就是4系敞篷了,但4系敞篷起售价也要46.88万。而2系敞篷只要30.98-33.98万。并且终端大概有1-2万的优惠。再多说一句,2车敞篷是支持国六排放的。

上图为2系敞篷内饰

除了小众,这款车好像还有个标签就是装13。但是打开敞篷和风、和蓝天来个最亲密的接触,这种独特的乐趣可以说是装13,但这本身也是一种享受。

还有,旁人的艳羡本身就是敞篷车存在的理由之一,毕竟年轻就是一阵风,过了就不能重来了。所以如果你资金充裕,又不那么在乎空间,那么拿下这台即将停产的2系敞篷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毕竟,活在当下的人生, 显然比循规蹈矩更有意义。

高尔夫嘉旅

在国内,顶着大众LOGO的针对主流市场的车型,销量一般都不会太差,但高尔夫嘉旅却是那个少数。现在高尔夫嘉旅的销量已经没有单独统计,很难查询到其具体销量。但是根据其它媒体的数据,今年1-4月其销量只有113辆。所以,嘉旅具体的销量到底是多少已经不重要了,总之非常惨淡就是了。

集多种优点于一身

嘉旅这款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跨界,虽然定位为两厢车,实际上却有远超高尔夫的内部空间,甚至足以媲美MPV和旅行车。

实际上嘉旅的原型车是大众的Golf Sportsvan,在对旅行车和两厢车有着高度认同的欧洲,这款车销量表现其实是不错的。原因也很简单:这款车实现了操控和实用性的两手抓。

上图为海外版Golf Sportsvan

高尔夫嘉旅在底盘结构上与第7代高尔夫类似,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200 TSI后悬为拖曳臂式)。动力上有1.2T和1.4T,都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在开起来之后,虽然嘉旅比高尔夫两厢更大一点,但转向同样精准。底盘调校也和高尔夫两厢非常像,兼顾运动与舒适。

当然了,更高的重心可能限制着你在弯道上无法做出一些极限操作,但这种区别对绝大多数用户来说,感受其实并不明显。

除了优秀的操控,嘉旅的大空间也是显而易见的。在长宽高和轴距上,嘉旅全面超越了高尔夫两厢。

​高尔夫两厢捉襟见肘的空间表现,在嘉旅上得到了全面改善。并且不只是空间变大了,座椅的舒适性也改善了不少,坐姿也更高了。可以说,嘉旅基本保持了高尔夫的机械素质和操控表现,空间上又更适合家用。

在中国水土不服

那既然嘉旅产品力这么出色,为什么销量这么惨淡呢?在我看来主要是定位失败。

嘉旅的定位介于两厢车、旅行车、和MPV之间,这种跨界的定位看似吸收了各种车型的优点,但现实却是哪个细分市场都没占住。

国人对三厢车的偏爱是根深蒂固的,高尔夫两厢已经是整个两厢车市场里难得的销量明星了,对嘉旅这种拔高了个子的高尔夫,大部分国人是很难接受的。

对喜欢旅行车的朋友来说,嘉旅还算不上一辆真正的旅行车,没有旅行车那种修长优雅的范儿,同价位中大众的蔚领,甚至宝骏的Valli都是不错的选择。

而如果大家想买MPV的话,那10万出头的一众国产MPV,不管从空间上还是性价比上,都是更好的选择。比如五菱凯捷、吉利嘉际等等。

所以,虽然嘉旅作为跨界车集合了多种车型的优点,但是在每一个具体车型中,都不是最佳的选择。再加上不管是MPV还是旅行车,在中国都是小众的存在,所以嘉旅的惨淡也就可想而知了。

目前第八代高尔夫换代已经大半年了,但全新嘉旅一点消息也没有。基于现在的销量考虑,未来嘉旅很可能就不会再换代了。所以,如果你喜欢嘉旅这种跨界的定位,或者喜欢高尔夫,但又觉得高尔夫空间太小,那嘉旅都是值得考虑的。

嘉旅14.4-19.28万的定价确实过于自信,但是目前全系有着4万左右的优惠,所以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林肯大陆

定位高半级的

传统美式豪华

如果要花30-40万买一台豪华品牌C级车,那我想大部分人会优先选择5系、A6L和E级。事实上,从销量来看,这个级别的车型中,除了这三款也几乎是寸草不生。但这不代表这个级别中没有好车,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林肯大陆

相比于德式豪华,这台林肯大陆带来的是更高级的、传统的、古典的美式奢华。

其实林肯大陆和A6、5系竞争,是有点自降身价的,但也是现实的市场环境下,不得已采取的田忌赛马的战术。林肯大陆的产品定位其实在5系和7系之间,所以从尺寸、气场、开发标准来说,大陆都明显比A6、5系高了半级。

此外,人们以前对美系车的认识就是傻大粗,质量和细节都不是美系车的强项,但对大陆来说,质量和细节上的设计做工,却都是它的强项。

2018年J.D.Power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的排名上,林肯大陆在质量、性能、舒适、安全上,全面碾压所有对手。有人说这份榜单是美国的,和国内关系不大。而林肯大陆正是原装进口的美产车型,相反,近年来国产的BBA等,却都或多或少和海外版车型有所差别。

林肯大陆无论是开起来、坐起来,处处彰显着一种高级和奢华。当然,这台车在机械规格上并不亮眼,无论是麦弗逊的悬挂、还是6AT,和竞品比都没什么优势。但纸面参数并不代表体验,大陆开起来的高级和沉稳都是不错的。

进口品质、高上半个级别的气场,以及林肯近年来不断进步的质量和做工。坐进车厢的一瞬间,处处都能让你感受到百年时间沉淀下来的美式奢华。

停产在即

优惠空前

之所以觉得林肯大陆可以考虑,巨大的优惠是一个重要原因,根据我从多家4S店打听来的消息,林肯大陆这款车目前已经基本停产了,现在主要是在消化库存。事实上,林肯大陆针对美国市场,早在2020年10月就已经停产了,并且可预见的未来林肯也没有计划对大陆进行换代。

所以,现款车型的优惠力度也是十分给力,大陆起售价为36.08万,但目前优惠至少能达到6-7万,中配车型甚至能到8万,而且还有再继续谈的空间。低配版裸车价格基本就在30万出头,甚至能到30万以内。

以这样的价格,买一台定位比5系、E级还要高半级,配置上浓浓的美式豪华的中大型车,一定会在跑满BBA的大街上,更与众不同、更个性。

写在最后

限于篇幅今天我们只能聊到这几款车了,其实类似的车型还有很多,比如宝马的3系GT、雷克萨斯的CT 200h等车型,也都大概率不会再换代了。但这些车其实都算是好车,至少对某些消费者来说,都有非常出色的产品力。

上图为宝马3系GT

很多时候,有些车就放在那,你随时都可以买的时候,大家反而不知道珍惜,也很难发现它的好。甚至因为它们销量不好,还会对它们冷嘲热讽。但有一天它们表示即将离去、退市,而且不会有继任车型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它们还有那么多优点,甚至有些地方还是那么不可替代。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轻易用销量否定任何一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