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贵为旗舰却行“降维打击”之实!13.72万起的星越L究竟图啥?

2021年07月21日 17:24: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众所周知,2021年作为吉利汽车的产品大年,同时也是其迈入“4.0全面架构体系造车时代”的关键节点。在完成科技转型的同时,吉利汽车势必将会祭出一波又一波强大的产品攻势,以此来坚定自己持续向上的信心。

而这波产品攻势在7月更是迎来了集中爆发,继十天前旗下CMA高性能运动SUV星越S上市之后,吉利汽车又于昨日正式上市了汇聚吉利最强能量的全新旗舰SUV车型“星越L”。

新车推出2.0TD-7DCT EVO、2.0TD高功-8AT两种动力组合共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3.72-18.52万元。同时,为了让用户轻松购车、无忧用车,作为首席用户权益官,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林杰还现场发布了星越L上市的诸多「星」动权益。

作为一款备受关注的新车,星越L自开启预售后仅用了48小时便实现了订单破万,截止目前订单数已接近3万,足够见用户对其的高度认可,其市场前景亦可见一斑。

与此同时,该车对于吉利汽车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就连已很久未参加过新车上市发布的李书福,也亲自到场为星越L站台。

李书福现场表示:“星越L这辆车具有划时代意义,既不是传统汽车,也不是新能源汽车,它继承了传统汽车的优点,吸收了新能源汽车的亮点,创造出了自己的特点。”

“降维打击”强势合资品牌主流SUV

星越L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早在星越L开启预售之时,马拉车市就已经对其做过一番研究。在马拉车市看来,基于CMA架构所打造的星越L,首先是颠覆了现有的车型尺寸定义。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达到了2845mm。然而,其官方却将其定位于紧凑型SUV。这无异于是对现有的车身尺寸定车类的标准进行了大胆的颠覆。

超大的车身尺寸所带来的空间和容积,使得星越L不仅领先于现今市面上的紧凑型SUV,同时也全面超越了同级合资品牌SUV水准。

当然,除了车身尺寸有些“不讲武德”之外,真正诠释产品竞争力的还在于星越L在智能、安全和豪华三个维度上所施行的“降维打击”。

智能方面,新车首发搭载了吉利银河OS系统,并采用目前最强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可实现IMAX三联屏及25.6英寸AR-HUD的四屏联动,打造出了“屏占比”最大的智能座舱。

同时,星越L还承袭CMA全新智能可进化电子电气架构,跨域融合及高速传输能力让L4级自动驾驶成为可能。其具备集成全球最新、最强科技的能力,让星越L拥有未来5到10年的智能拓展潜能。

正如李书福所言,星越L吸收了新能源车的亮点,使其具备全域FOTA能力,并首创发动机动力OTA,这些都明显区别于传统燃油车型。

在安全方面,星越L延续了CMA超级母体的安全基因,全面满足中欧美全球安全标准。其在智能安全、被动安全、健康安全、功能安全、使用安全、信息安全等领域为驾乘人员都带来了全方位的防护。

星越L全车拥有24个感知元器件,结合超强运算芯片,能够实现卡车避让、前碰撞紧急预防、后碰撞预警、欧标行人保护设计等强大功能,时刻为用户的生命与健康保驾护航。

此外,该车采用CN95空气滤芯,搭载AQS空气净化、PM2.5监控防护、新风系统以及G-clean情景模式,充分保障用户的健康安全。

作为全新的旗舰SUV车型,星越L对于豪华的诠释也在向着30万级的产品价值看齐。包括零感羽翼特制麂皮、Bose豪华定制音响,以及配备了ANC主动降噪技术,采用双层隔音玻璃,同时通过对轮胎、底盘、车身、发动机系统的NVH优化,赋予了车辆极致的静谧表现。

正式车辆对于智能、安全和豪华三个维度上的“越级”配置,为星越L打造出了一个“好底子”。

同时,对于用户看重的动力表现和驾驶体验方面,星越L全系标配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匹配可靠性高、换挡平顺的爱信8AT变速箱,以及国内首发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式四驱系统,其高性能版本的百公里加速仅需7.7 秒,百公里制动仅为37.37米。

总体而言,在20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星越L的综合产品实力可以说是难觅对手,使其拥有了挑战甚至超越强势合资品牌主流SUV车型的硬实力。

“中国星”成团出道

能否打破合资品牌“垄断”高端格局?

在星越L的上市发布会现场,吉利汽车正式发布“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并将之命名为“中国星”。至此,中国星旗舰SUV星越L也与同样基于CMA打造的星瑞,以及高性能SUV星越S,共同联合“成团出道”。

而此品牌高端系列的战略意义,实则是自主品牌吹响了打破合资品牌“垄断”高端之现有格局的冲锋号。不难发现,随着三款车型的体系成型,吉利品牌CMA高端产品的平均售价已突破14万元,也彰显了品牌欲用高价值助力品牌向上的决心。

当然,打破合资“垄断”高端格局,并非一句简单的口号,自然需要过硬的实力,以及市场的充分认可。而这两点,吉利汽车或许都已具备。

拥有比肩丰田TNGA的CMA架构,使得中国星具备了完成这一挑战的技术底气。而沃尔沃领克吉利CMA架构产品,已取得全球超100万用户认可的这一事实,也说明了吉利汽车打破合资“垄断”格局,拥有着不小的可能性。

事实上,吉利汽车在解读中国星的战略意义时,已清楚地表示要“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为此,中国星也坚定了三大高价值为努力方向。

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现场表示,“领跑全球架构造车时代、领跑全球混动新能源时代、领跑全球5G智能出行时代,这三大高价值就是中国汽车走向全球,做大、做强的‘中国吉利’方案之一。”

可见,中国星打破合资“垄断”格局只是吉利汽车的一个小目标,而真正更大的目标和野心,则是要做中国最主流的高端品牌,并将中国汽车做大做强。

马曰:

刚刚过去的上半年,吉利汽车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6月,吉利汽车成为除一汽-大众之外唯一当月销量突破10万+的车企。而1-6月累计销售630237辆的成绩,也使得吉利汽车稳居在车企销量榜前三的位置。

而此次以星越L领衔的高端系列中国星的正式成团出道,一方面将为吉利的下半年攻势提供强大的火力,同时凭借着显而易见的“价值优势”,或也将打破强势合资品牌“垄断”高端的现有格局,并为吉利汽车要做中国最主流的高端品牌之梦想,创造成功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