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碾压!吉利许下中国星使命,星越L构筑起国车“价值高地”

2021年07月21日 17:31: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7月20日晚,当看到吉利星越L亮出底牌时,车透君能想到的第一个词就是:碾压。

13.72万-18.52万元的价格区间,2845mm近乎中型SUV的轴距水准,全系2.0T的Drive-E发动机,最强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还能实现智能电动车的FOTA,星越L可以说完全颠覆消费者对紧凑型SUV的价值认知。

与星越L同台祭出的,还有吉利的中国星系列,由星越、星瑞和星越L组成。

在车透君看来,这三款的出品顺序,也代表了吉利对于自己车型矩阵、价值升华的成熟思考。

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林杰在接受采访时自信表态:“星越L开发就基于给用户带来更高价值的要求,我们核心是要与合资品牌去竞争,做大做强中国品牌整体市场份额。星越L越级配置加持,产品价值达30万级,远超大众途观L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等强势合资品牌主流SUV,具备全面颠覆中国SUV市场的实力。”

外观方面,星越L采用直瀑型的格栅加上规整中正的大灯组,主打稳重风格。全系标配LED光源,后期OTA之后可以实现多种灯光效果。自动大灯、智能远近光切换、3种迎宾灯语、Goodbye欢送模式等丰富功能皆在其列。

车身SIZE已经看齐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这个L很是妥贴。

内饰方面,坐进星越L车内,感受如同坐进了智能电动车一般,全液晶仪表以及贯穿中控区域与副驾驶区域大尺寸一体屏。吉利银河OS系统、最强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25.6英寸AR-HUD抬头显示、HWA 高速驾驶辅助系统、最后1公里无人泊车等,进一步增强了满满的科技感。

此外,星越L具备的全域FOTA能力,首创发动机动力OTA,让燃油车也能像纯电车一样实现多维升级。

内饰设计和质感,属于中西合璧。大面积使用了高档的麂皮面料,采用造型精巧的珍珠缝线,还配上了拥有极致亲肤触感的特制麂皮座椅,豪华感和舒适感明显胜过身形相仿的合资SUV。

动力方面,星越L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18马力和23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5Nm与35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和爱信8AT变速箱。零百加速时间为7.7秒,百公里综合油耗7.8L,麋鹿测试成绩为79km/h,百公里刹停37.37米。这一系列数据,皆为亮眼。

在用户权益方面,星越L也给到了足量。36期0息的金融礼、至高7000元增换购补贴、基础流量终生免费、4.5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5年或15万公里整车免费质保、2年7.8折保值回购都备齐了,还创新地推出了延期交付补贴和等候补贴。让用户订车,宛如买到了天天增利的理财产品。

平心而论,星越L提供的是看齐30万级的产品价值,但实际售价才十几万元。

这就是中国星的使命,不断用高端产品,在全球汽车工业上,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

“对于中国星系列,我们希望要茁壮成长,要一步一步来,起码要先占30%。”看得出林杰对于中国星系列寄予厚望。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