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72万起,向30万级产品价值看齐,星越L靠实力通杀对手

2021年07月21日 20:00:03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昨日,星越L在杭州奥体中心亚运场馆全球上市。新车推出2.0TD-7DCT EVO、2.0TD高功-8AT两种动力组合共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3.72万-18.52万元。

作为CMA架构下的全新旗舰SUV,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星越L都以全面领先碾压同级之姿,成为了大五座SUV的最佳选择。

其实,纵观整个汽车市场,你很难找到像吉利这样喜欢和市场“作对”的主机厂了,个中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吉利实在太喜欢越级打击了!

据官方介绍,星越L的定位虽为紧凑型SUV,但从实际车身尺寸上看,星越L却比中型SUV还要大,看到这里有没有感觉很熟悉?没错,如今的星越L再一次完美重现了星越当初的策略打法。

从这个角度上看,一贯擅长越级打击的吉利确实是在死磕汽车市场,一遍又一遍的刷新汽车市场的底线,而这本就是吉利发展初期“打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理念的应有之义,即内卷的事情留给主机厂,作为用户的我们只要躺平就好。

所以,对于这样的企业,用户怎么可能不喜闻乐见?

具体到产品力,星越L匹配吉利银河OS系统、HWA 高速驾驶辅助系统等智能技术,同时支持全域FOTA云端升级,CMA超级母体又为星越L打下了三大件的“好底子”,可以说,在软硬件双双加持的情况下,星越L几乎是以有限的价格,满足了用户对于30万级产品价值的追求。

关于星越L,李书福甚至罕见亲自出场挂帅:“星越L这辆车具有划时代意义,既不是传统汽车,也不是新能源汽车,它继承了传统汽车的优点,吸收了新能源汽车的亮点,创造出了自己的特点。”

确实,在产品力的打造上,星越L的智能化表现和动力系统的确继承了传统汽车的优点,又吸收了新能源汽车的亮点。

首先,星越L首发搭载了吉利银河OS系统,采用最强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可实现IMAX三联屏及25.6英寸AR-HUD的四屏联动,从而打造出了“屏占比”最大的智能座舱,一坐上主副驾,星越L尺寸足够大的屏幕就很能唬人。

当然,这一套系统也不是花瓶摆设,其中内置的HWA 高速公路辅助驾驶,还能主动监测周围环境,自动进行横向和纵向控制、远离大型车辆,并在满足变道条件时,驾驶员拨动转向拨杆,即可完成变道。

其次,在承袭CMA全新智能可进化电子电气架构的基础上,星越L的跨域融合及高速传输能力还让L4级自动驾驶成为了可能,其集成了全球最新、最强科技的能力,也让星越L拥有了未来5到10年的智能拓展潜能,真正彻底地做到常用常新,不必担心技术快速更新迭代带来的系统落后。

重点是,星越L的FOTA能力还是全域性的,其首创发动机动力OTA,甚至让燃油车也能实现像纯电车一样的多维升级。可以说,星越L开创了由中国汽车厂商,向全球定义整车所有接口和标准的先河,大跨步走在了全球汽车智能领域的最前端。

在用户最关心的“三大件”上,星越L同样有着让人放心的“好底子”。

星越L全系标配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爱信8AT变速箱,以及国内首发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式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7.7 秒,百公里制动37.37米,对于一辆尺寸达到中型SUV的汽车来说,星越L的综合机械素质远远超出同级。

所以,如果说此前的中国品牌一直在致力于提升产品品质,缩小与合资品牌产品间的硬实力差距,那么,如今以吉利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其实已经拥有了打造世界一流中国好车的实力了。

而且,借着星越L全球上市的契机,吉利还正式发布了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的命名——“中国星”。

目前,“中国星”已涵盖了中国星旗舰SUV星越L、中国家轿颠覆者星瑞、中国高性能SUV星越S三款车型,并正以三大高价值树立“中国汽车价值”的新标杆。

第一个高价值:领跑全球架构造车时代。

中国星的发布,是吉利架构造车的一次全新进阶。目前,沃尔沃领克吉利CMA架构产品,已取得全球超100万用户认可,并且,到2024年,吉利品牌所有产品还将全面实现架构造车。

第二个高价值:领跑全球混动新能源时代。

吉利将继续践行 “蓝色吉利行动计划”,在智能化节能与新能源技术上领跑全球。今年9月份,吉利汽车将推出全球动力品牌,打造的吉利GHS2.0智混系统,实现43.32%全球最高热效率、40%以上节油率。

第三个高价值:领跑全球5G智能出行时代。

吉利已经在低轨同步卫星、V2X车路协同、高级别自动驾驶等领域做了前瞻性布局,具备链接智慧城市交通出行的能力。到2022年,拥有L4级别无人驾驶和智能数字座舱的吉利汽车将服务于杭州亚运,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智能出行”的领先水平!

而从“中国星”的硬实力来看,其在架构造车、安全、性能、智能、节能、健康以及用户体验、用户服务等领域,已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产品,成为“中国汽车全球领跑者”。

相信我,未来,你还将能看到一颗颗像星越L一样闪亮的“中国星”冉冉升起。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