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NGA架构双雄亚洲狮/凌尚领衔,上半年合资燃油轿车回顾

2021年07月21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中国汽车市场有很强的规律性,在轿车市场中占80%以上销量的合资品牌、中国品牌合资品牌平分秋色的SUV市场,以及消费升级影响下的商务级MPV市场,还有增势迅猛的造车新势力。消费者的认可是销量的支撑,虽然合资品牌轿车油改电销量不尽人意,但是来自于丰田本田日产、通用、大众等合资品牌的燃油轿车,在市场上还是颇受消费者欢迎的,本篇文章为各友卡友位带来了今年上半年重磅的合资品牌轿车燃油车型推荐,近期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可别错过它们。

一汽丰田亚洲狮

售价:14.28-17.98万元

新车点评:亚洲狮基于丰田TNGA架构,从外观设计上它更接近于亚洲龙,作为一汽丰田打造的全新中级车,亚洲狮的推出不仅弥补了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细分市场的空白,对外相当于在战况激烈的紧凑级市场再扔下一枚重磅炸弹,也将对紧凑级车市场中的一汽-大众速腾、凯美瑞等发出强有力的挑战。

外观方面,亚洲狮整体造型看上去优雅大气,其中最具辨识度来自于前脸部分,亚洲狮采用了多条横幅镀铬格栅,格栅上部一条宽大的镀铬饰条将两侧造型犀利的LED大灯相连,提升了前脸的整体感。保险杠两侧造型设计的也非常动感,镀铬饰条的加入提升了精致度,而上格栅配合下包围更是营造出气势磅礴的动感与优雅。

内饰方面,亚洲狮的内饰在设计上中规中矩,所营造的氛围也是偏于居家、实用的风格,这也很符合丰田一贯的保守作风。但体现功力之处在于丰田能将内饰规划的十分合理,且能营造安逸、舒适的乘坐环境。与印象中的“日系车”不同,亚洲狮的中控台上下两层均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无论是质感还是档次都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提升。新车采用了传统的三辐式方向盘,亚洲狮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中控屏。

动力系统部分,亚洲狮搭载与亚洲龙相同的Dynamic Force系列TNG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6kW(171马力)。传动方面,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全新的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可模拟10速。

广汽丰田凌尚

售价:14.88-15.88万元

新车点评:作为广汽丰田打造的全新A+级轿车,广汽丰田凌尚的推出不仅弥补了雷凌与凯美瑞之间长久以来存在的细分市场空白,更将对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的一汽-大众速腾及姐妹车型一汽丰田亚洲狮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相比于姐妹车型一汽丰田亚洲狮,广汽丰田凌尚在造型方面时尚动感了许多,特别是前包围的设计很有层次感,配合细长造型的前格栅与战斧式造型的前大灯组,也让前脸看上去极具视觉冲击力。

来到内饰部分,广汽丰田凌尚与一汽丰田亚洲狮区别不大,内饰设计中规中矩,所营造的氛围也是偏向于居家、实用风格,此外,新车配备了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

车身尺寸方面,官方公布的广汽丰田凌尚轴距为2750mm。动力系统部分,新车搭载与凯美瑞相同的Dynamic Force系列TNG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40%的热效率,最大输出功率126kW(171马力),峰值扭矩205Nm。传动部分,匹配TNGA 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可模拟10速换挡模式。

新款广汽丰田凯美瑞

售价:17.98-26.98万元

新车点评: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凯美瑞针对外观细节、配置进行升级,在动力方面提供2.0L、2.5L以及2.5L混动三种动力系统供选择。在竞争对手方面,像我们熟悉的雅阁、天籁、迈腾、K5凯酷等车型都是它的竞争对手。

新款凯美瑞延续双造型设计,普通版注重大气时尚的氛围营造,而运动版则传递出个性动感的视觉效果。虽然整体依旧延续现款的设计风格,但是在多处细节做出调整,带来更出挑的观感体验。普通版车型前脸最大变化主要集中在格栅方面,双梯形立体设计层次分明,格栅内横条由原来的银灰色变更为深灰色,大气感显著提升。

内饰方面,新款凯美瑞在整体布局上保持不变,不过在细节与配置方面做出升级,带来更具科技与豪华的内饰品质,也更贴合时下市场的主流趋势与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内饰颜色选择方面,新增了一款棕色内饰选择,以及现款的黑色、米色、红色三款内饰颜色,选择丰富。

动力方面,新款凯美瑞将提供2.0L、2.5L以及2.5L混动三种发动机可选,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31kW(178马力),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4kW(209马力),双擎车型搭载2.5L Dynamic Force Engine +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马力)/5700rpm,峰值扭矩221Nm/3600-52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马力),峰值扭矩202Nm。传动系统方面,燃油版车型匹配Direct Shift-8AT变速箱,双擎车型则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上汽斯柯达全新明锐PRO

售价:12.49-15.79万元

新车点评:上汽斯柯达全新明锐PRO来自于大众MQB EVO平台,与全新A3和第八代高尔夫师出同门,让明锐PRO有了更强的竞争实力,可以使明锐PRO在面对有较强实力的轩逸、朗逸、卡罗拉等同级别竞争对手时,丝毫不示弱。

据悉,全新明锐PRO由上汽大众斯柯达造型团队与捷克斯柯达造型团队共同打造,造型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全新明锐PRO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线条棱角分明。宽大的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前大灯组以及贯穿式下格栅,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显得时尚动感了许多。

来到内饰部分,新车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延续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左右对称式设计,而10.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12.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及电子挡把的加入,则为内饰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北京现代全新名图燃油版

售价:13.38-16.88万元

新车点评:全新名图定位为一款中型轿车,作为中国市场的专属车型,全新名图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造型辨识度更高,13.38万元的起售价,也是十分具有竞争力的。

全新名图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相比现款车型,造型时尚动感了许多,其中前脸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分体式大灯组,配合倒立宝瓶状前格栅,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

来到内饰部分,全新名图同样延续了现代家族式设计风格,双联屏设计十分抢眼。新车提供黑色及棕色2种内饰颜色,一体式双12.3英寸大屏对于车内的科技感提升非常明显,其中12.3英寸中控屏操作起来还是十分流畅的,功能性也很全面,除了导航、QQ音乐等常用功能外,还拥有BlueLin等特色APP。

动力系统部分,全新名图分别搭载1.8L及1.5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04.8kW(143马力),峰值扭矩175.5Nm。传动部分,匹配CVT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125kW(170马力),峰值扭矩253Nm。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