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浪淘沙|零跑诠释何为后来居上

2021年07月21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

2015年对于汽车市场来说可谓是一场革新,处于石油安全和能源布局,国家大力鼓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并结合地方打出补贴组合拳。由此诞生了一大批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威马等,其中还有一个当时不太被关注到的品牌——零跑。

零跑的不起眼,则是因为其前期没有过多注重在营销方面的打磨,一个由科技人才汇聚而成的企业往往喜欢闷头做事而疏于营销,对于短期打响品牌而言不算好事,但是对于铸造产品基础来说确实难能可贵。

最终零跑的坚持和专注获得了成绩和市场认可,2021年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2万台,月交付量进入造车新势力前五名,上险量从4月底在新势力中居前四名,尤其是T03在新势力中排名在第三名,已经进入新势力第一阵营。

关于T03懂哥在这里插一嘴,因为以前也来过试驾车,实际表现确实让编辑部的同事直呼真香,试想6W+的价格能够收获到一台续航400KM+,并且搭配L2级智能辅助驾驶的车在这个价位可以用少见来形容,而驾驶质感则是呈现出扎实与老道,卖得好确实不无原因。

点击图片查看懂哥测评

2020年零跑成绩同样斐然,全年累计销售11391台,赢得来了资本市场的信任并且获得43亿元B轮融资,由此收购新福达汽车创建了属于自己本身的造车资质。

而金华AI工厂T03舒享版下线,意味着零跑获得了新能源生产资质,已经成为了一家具备自研、生产、销售、服务等一体的企业。

意义就在于零跑现在已经脱离了他厂代工的格局,拿到资质后的车型(T03和C11)都可以自己工厂生产,降低成本的同时,更彻底的品质把控实现了质量保证,铸就了智能智造自主全链条闭环,迈向零跑2.0新时代。

作为承载自研自造的金华AI工厂,除了传统的冲焊涂总四大传统车间,还拥有专门的三电车间,完全按照工业4.0理念与标准建设,充分保障了产品质量,同时拥有能耗低、环保的特点。

T03和即将上市的C11将会从这里出产,后者作为一台售价在20W级的纯电中型SUV,C11至今获得了6000台的订单,以平常眼光来看这个数据并不高,但要知道每台两万的订单不能退款时,我确实感叹零跑用户的笃定,也佩服零跑能有这般让用户信赖的能力。

不过现场屏幕上亮起的零跑2.0后五年计划真还让人心头一震

五年冲击80万销量

三年内自动驾驶技术超越特斯拉

就算不熟悉行业都能察觉出其野心很大。2025年如果能交出80万的销量,意味着国内新能源市场上十台车有一台就是零跑!

三年内自动驾驶技术要超越特斯拉表明零跑的自动驾驶技术要位列世界前列,甚至是首位!

就算这话从零跑这个务实的品牌中说出来,懂哥都有些为其担心。

不过零跑很快展现了他的计划与布局,未来四年半的时间内发布8款新车,并在35W内区间进行覆盖,如果按照现阶段T03这个销量势头来看,貌似定这个目标并非博取眼球而是有理可寻。

毕竟理想汽车都把2025年的目标定在了160万台,还没车型量产的恒大都定了100万台,那么零跑同年80万台目标看似理性多了。

而关于三年内自动驾驶技术超越特斯拉这个豪言壮语,零跑则是有自己的考量。

正如文章开头所说,零跑最开始就是一群科技型人才汇聚创立而成,前段时间参加谷歌Waymo算法比赛一不小心就获得第一,实力和技术是相当硬核。

而落到实处的智能驾驶芯片凌芯01,是零跑实现完全自主产权的车载智能驾驶芯片,同时后期算法团队将扩大到100+人,持续投入计算中心建设和量产激光雷达等,已达到全场景自动驾驶技术。

口号喊了出去,目标定了下来,零跑接下来该如何让屏幕中的PPT变为现实确实是一件让人期待的事。跨入2.0时代的零跑如同一位在深山潜心修炼的隐士,如今功夫练成并得到背后资本赋能,是时候该出山树立自己的江湖地位。五年后的零跑是否能够成为新能源市场的领跑者?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