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的目标,是途观L,更是冠道!

2021年07月21日 21:5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上市发布会之后的第一时间,一位朋友发来了消息,说吉利上市的全新星越L,定位非常像冠道。

起初我不是很能理解,两台风马牛不相及的SUV车型是如何非常相像的,深一层次衡量星越L之后,大概也了解了“像冠道”的另一层意思。

他们都是品牌促力品牌向上发展的重磅车型,本田因为冠道的出现让自己的25万价格天花板变成了30万,成功提升了中国市场Honda的品牌价值以及盈利能力,塑造了一个新的市场出来。

​星越L有着接近14万的起售价格以及18万的顶配价格,这样的价格在吉利体系中已经算得上第一梯队。

吉利SUV这两年卖的不好已经是一个共识,全新的博越PRO、豪越、星越等车型市场端销量并不好,销量排行榜中,吉利SUV已经远远被长安以及长城SUV车型反超。

这家企业非常需要一款能够提升品牌价值并且在市场中能够走量的SUV,这款车必须能够拉动品牌记忆符号,为企业再增量做出推动力。

​从目前来看,星越L非常具有战斗力。

​一方面,星越L有着非常高颜值的内外饰设计,这点从目前市场端表现来看,整个市场对于星越L的颜值非常肯定。

另一方面,星越L自身技术表现力不算差,譬如说公认战斗力极强的CMA平台,以及沃尔沃全新的2.0T引擎,这些都是星越L混迹于15万级乘用车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如果我们跳出这个圈圈来看,15万级市场是入门合资紧凑型SUV以及顶配国产紧凑型SUV的市场,前者拼的是品牌,后者拼的是配置覆盖优势。

星越L不拼配置,也不拼品牌,它拼的是骨子里的优势,仅仅以你13.72万预算入手的最低配车型来看,它也拥有目前实力非常雄厚的CMA平台架构以及最大扭矩高达325牛米的2.0T发动机,配置方面它还配备了4气囊、全景影像、全景天窗、支持语音智能识别的10.25英寸车机系统。

​我非常推荐最低配车型,原因很简单,这完全打破了中国品牌拓展市场的老策略,星越L用的是内核优势以及外核优势双表率的方式,在最低配车型上配备了用户非常需要的车机系统、全景影像等配置,价格上虽然稍高,但内核优势是发动机以及平台架构。

至少星越L让很多人挑不出毛病。

之前我总是Diss吉利,但星越L让我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吉利,这是一款能够拉升吉利品牌价值,市场形象的全新车型,在CMA架构下吉利还会产出更多具有竞争力的全新车型,这些车型的出现将会让吉利在SUV市场中有着更好的状态。

​与其他中国品牌已经拉开了品牌运营差距,其它品牌SUV用的是多车型战略,通过更低的价格来吸引市场,但背靠新平台架构的吉利用的则是精品车型战略。

星越L有着更高的价格,这意味着也会有更好的品牌定调,中高端车型的持续走量必然会让吉利在各方面运营上变得更国际、主流化。

中国自主品牌目前差的就是一个品牌价值带来的溢价能力,其实在产品端口像星越L这样的车型已经与合资中型SUV没有太大的差距。

​它的出现更像是大众的途观L、本田的冠道,为了拉升品牌价值,带来更好的市场化表现。

退一步来看,单单从产品力角度分析,星越L未必拥有弱于途观L、冠道的综合产品力,无论是动力、可靠性、油耗、操控还是安全性,单单从家用车属性上来看,星越L也极有可能转化曾经的合资车用户,让他们用更低的价格,选择到实力不太弱的国产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