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五代途胜L与第四代奇骏,谁是更稳的选择?

2021年07月21日 22:32: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在目前的新车市场,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和东风日产第四代奇骏是两台关注度较高的热门SUV,加上互为同级竞品,因此也有不少消费者将这两台车放在一起作比较。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在这两台车中选择其一,哪台会是更稳的选择呢?

相信很多人一看到第四代奇骏,第一印象就会想到其搭载了一台三缸发动机,虽然在试驾过程中,笔者对于这台三缸发动机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包括动力输出和抖动抑制等方面都做到了非常不错的水准,甚至媲美一些四缸发动机车型。

不过“三缸”字眼的出现,就使得大部分消费者无心再花时间和心思深入去了解和体验第四代奇骏上这台三缸发动机到底好不好,以及整体实力到底强不强,心想着还不如直接选台四缸车型,起码不会纠结那么多,省心不少。

而在第五代途胜L的发动机方面,则选择了更稳的四缸发动机,在排量方面跟第四代奇骏一样都是1.5T,而途胜L这台1.5T四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

虽然在参数上,稍低于第四代奇骏的204马力,300牛·米。但是在四缸和三缸面前,参数显然并不是一个最重要的衡量标准。

而在变速箱的选择上,第五代途胜L选择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第四代奇骏则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加速感受上,采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第五代途胜L的直观感受更强,而看一些媒体实测,这台车的零百加速成绩可以达到8.16s,显然在同级别都算是快的了。而采用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的第四代奇骏,在前半段加速还行,后半段就要吃力些了。虽然参数上第四代奇骏有领先,不过整体加速感受还是第五代途胜L更胜一筹,要说第四代奇骏的优势也不是没有,那就是加速过程和换挡间隙会更平顺些。

说了动力配置和表现,咱再来说说这两台车开起来的整体行驶质感。而在行驶质感上,两台车可以说走的并不是一个路线。

首先说第五代途胜L,这台车采用的是现代i-GMP平台,这一平台的优势之一就在于驾驶质感方面的优化。而对于第五代途胜L来说,悬架调校是变得更舒适的,因此在通过一些大小坑洼的地方,底盘会过滤掉不少颠簸,传递到车内的抖动就非常小了,即使有都会让人觉得比较柔软。因此,第五代途胜L相较于旧款车型而言,整个底盘是变舒适了,同时行驶质感也有了一定提升。

接着说第四代奇骏,这台车采用的是日产CMF-CD平台,依然强调了驾驶质感的提升。跟第五代途胜L的底盘变舒适不同,第四代奇骏的底盘是由软变硬。可能是第四代奇骏更想展示其操控性,因此牺牲了一定的柔软,具体表现是在侧向支撑性上的确有所提升,不过在一些细小颠簸的时候,会感受到悬架有一些“干”。

如果是以城市代步为主要用途,我个人更加偏向于行驶质感更加软和舒适的第五代途胜L,毕竟城市中没有那么多的条件让你去感受操控实力。

阿川评车

就动态感受来说,一个是动力配置,搭载四缸发动机的第五代途胜L,在机械结构上就要优于搭载三缸发动机的第四代奇骏,同时在加速感受上,第五代途胜L也要更猛一些。而在底盘行驶质感方面,第五代途胜L选择了舒适取向的调校,而第四代奇骏则偏于硬派,在一些颠簸路面的过滤上,第五代途胜L会处理得更舒适些。因此总的来说,在第五代途胜L和第四代奇骏中,选择一台更稳更舒适的,我认为是第五代途胜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