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小卖的还贵,为什么连路虎经销商都不看好极光L?

2021年07月21日 23: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对于这台全新上市的新车,路虎经销商自己都没有报太大的希望。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路虎极光有史以来的最大一次改款,相比于此前固执的小型SUV尺寸,为了中国市场做出的改变非常大,工程师将这台尺寸只有4米3的小型SUV拉长到了4米5,试图通过更大尺寸的极光L,来让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中,有一定的话语权。

一直以来,40万级豪华SUV都是很重要的细分市场,在这一市场中路虎布局了两款车型,极光+发现神行的CP矩阵相比于BBA以及其它二线豪华品牌,足见路虎想要在市场中获得增量空间的渴望度。

​但很遗憾的是,即便是40万市场布局了两款车型,路虎也没有获得该有的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路虎极光2020年全年销量只有万余台,而发现神行销量稍好一些,但也只有26000余台,两款车型累计销量不足4万台,这是奥迪Q5L三个月的销量数据。

路虎过去的问题,在于产品本身存在严重的定位问题。

​极光尺寸非常小,小到甚至要比25万左右的宝马X1还要小不少,从尺寸上来说这只能是一台小型SUV,空间表现并不好,曾经接近40万的定价,意味着路虎把极光的对手定成了宝马X3奥迪Q5L等车型。

但我们要知道的是,宝马X3奥迪Q5L等等这些车型的指导价与路虎极光差距不大,但尺寸上做到了完全碾压。

因为定位的严重混乱,路虎把小型SUV卖出了中型SUV的价格,给经销商带去了巨大的压力,为了尽快消化掉马上要变成库存车的极光,曾经最大的折扣给到了10万。

​你进店什么都不用说,路虎极光的底价能够给到30万以内。

对于经销商来说,此次加长的路虎极光L的确没有那么不堪,但从核心产品力上来说,依然没有本质意义上的改变。

一来,尺寸上极光L虽然做到了加长,但仍然矮了BBA一头,这意味着市场竞争力依然不够强,4531mm的车身长度仍然要比尺寸达到4700mm级的BBA们更短,指导价没有丝毫做出让步的路虎极光L,很难让经销商在不降价的情况下,拿出这样的车型竞争一线车型们。

林肯的成长告诉我们,想要在BBA的市场中抢肉吃,必须要尺寸更大,价格更低,冒险家产品力对标奥迪Q5L却定出了一个宝马X1的价格,这是增量迅速的关键。

路虎是另一个极端,尺寸比BBA更小还要跟BBA一个价格高度,最后逼得经销商不的不降价卖车,因为不降价意味着没有人多看极光L一眼。

二来,极光L此次到来延续的是老款极光的产品力,设计以及配置表现没有本质上的提升,对于更多用户群体来说,这更像是拉长轴距的一款车型,相比于老款车型,它的意义在于让曾经非常短板的问题,变得不那么短板。

也就是说,现款极光L的产品力依然没有发生蝶变,它还是那个尺寸不够大,并不会让消费者看起来非常心动的车型。

​一些豪华车型的改款非常具有诱惑力,譬如说奥迪Q5L奥迪Q5的差距,其实不仅仅在于平台架构以及设计的差距,更在于驾驶感受以及使用品质的升级,路虎极光L此次主打的空间升级,事实上并不会对用户造成很大的改变,毕竟老款车型空间非常小,现在的极光L后排空间,只能说刚刚到及格线。

但是我们要知道的是,BBA的空间表现,都是及格线以上的优秀,这也就是说,极光L还是不够有吸引力。

所以说,这样的车型很难让经销商开心,面对BBA目前仍然有10%左右的价格让步,低配车型35万就能买到奥迪Q5L、36万就能买到宝马X3的市场环境下,对于经销商来说,产品力不具备真正优势的路虎极光L,必须要给出更大的降价空间,才能够让市场一部分用户群体为它转身。

​其实从品牌定调上来说,路虎沃尔沃凯迪拉克林肯位于同一高度。而极光L的定位也只是与林肯冒险家凯迪拉克XT5一个级别。

也就是说,路虎极光L的定价应该在25-35万才合理,这是冒险家的售价区间,而冒险家还有比加长之后的极光L更大的尺寸。

自始自终路虎都把自己放在了一个比林肯更高的位置上,否则不会把配置、动力、操控几乎在同一水平线上的路虎极光L,定出一个比冒险家高10万+的价格。

市场不认可极光的根本也正在于此:明明你就是林肯的水平,为什么非要装高端,更小的尺寸比BBA更高,非要卖出保时捷的调性。

这里多嘴一句。

加长之后的路虎极光L其实尺寸上刚刚与宝马X1位于同一高度,甚至尺寸上还要比宝马X1小,横向对比宝马X1路虎极光L,极光L的入门款车型与宝马X1的 25i入门款性能参数位于同一高度。

这也意味着,其实路虎极光L的真正起售价,应该在25-30万左右,这是一个合理的价格,而定出一个37万+定价的极光L,这差出来的价格,最终还得靠降价来补回来。

话说回来,路虎可真把自己当顶级一线了呢,明明是宝马X1的水平,非要把自己放在宝马X3的高度,秀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