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B再破7千大关,降价的诱惑果然没人挡得住?

2021年07月22日 06:52: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宝马上半年强势的表现下,奔驰则被衬托得有些暗淡,虽然依然实现了27.6%和同比增长,但与宝马41.9%的涨幅相比确实矮了一大截,而且BBA的首个B字,已经被宝马夺了去。

在6月份宝马3系卖了1.8万辆,而奔驰C级仅有8千多台,差距不是一丁半点,宝马X3较之奔驰GLC,领先优势也相当明显。不过虽然奔驰原来的这几款顶梁柱不尽如人意,但原本不被看好的GLB车型却一直处于稳步增长中,这倒比较令人意外。在6月GLB的销量首次突破7千大关,默默地拿到了今年来的最好成绩,前5个月,GLB的平均单月销量仅在5千台左右。

当初GLB之所以被人所诟病,无疑是其搭载的1.3T小排量发动机,刷新了豪华品牌SUV的下限。但事实也证明,大多数消费者对动力其实没有那么强烈的追求,GLB的潜在用户可能就是那些第一次入手豪华SUV车型的年轻消费者,日常城市开开就足够了。毕竟牌子还是比较香,虽然奔驰近两年在国内的负面新闻满天飞,但小幅度的增长也是增长,国人对奔驰的信仰没有那么容易崩塌。

正是因为使用了1.3T排量的发动机,才给了GLB价格下探的空间,这也是GLB赢得销量的很大原因之一。这款原本购买门槛在30万左右起的车型,一番操作降价之后来到了21万以内,7座版本也只需要21.6万左右起,跟一些主流合资紧凑SUV车型CRV、威兰达等价格有了重叠。

而且除了动力之外,GLB的设计做得确实不错,方方正正的轮廓有着G级般硬朗的一面,内饰也延续了奔驰品牌历来的豪华质感,虽然双联屏现在几乎成为了行业的标配,但作为这一设计的发明者,确实只有奔驰才做出了那种格调。 另外,2829mm的轴距、还配备7座,在同级车型中也属于异类,实用性不错。

不过,奔驰GLB目前的价格估计也已经降到底了,很难再有多余的让利空间。而跟另外两家竞争对手X1、Q3相比,GLB还是落后了一段距离。如果想要在销量上更进一步甚至在下半年里实现反超前两者,难度可能有些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