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意识高涨 红旗H9成婚车市场新宠

2021年07月22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说起婚车大家肯定都很熟悉,不管是结了婚的还是没结婚的,都在路上看到过婚车。从最早的夏利,到后来的马六,以至于奥迪路虎劳斯莱斯,每个时代、具体到每个人,上述这几款车都承担过婚车的历史使命。可以这么说,70后结婚靠夏利,80后结婚靠马六,而90后甚至00后,什么霸道、酷路泽、莱斯莱斯都见过,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各取所需。

现在有一款车,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被很多人当做婚车。而和那些进口车、合资车不同,这款车型有着纯正的中国血统,并且是高贵的中国血统,它就是一汽红旗H9。

说起一汽红旗,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毕竟这是共和国的长子,也是中国的礼宾车。虽然红旗曾经从辉煌走向过没落,但是随着近几年自主品牌意识的觉醒,红旗也起死回生逐步显现光芒,并且极有可能再现当年的辉煌。

之前很多人以为喜欢红旗、购买红旗的人群应该都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体。但是经过调查后,结果却让人意外。

据了解,购买红旗H9的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人群。一类人群是四五十岁以上的精英人士,他们对红旗这个品牌有着绝对的感情和情怀,同时也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有能力满足自己的品牌需求。

而另外一类人群,是以85后和90后为主的年轻人。他们家庭条件都在温饱以上,成长过程刚好伴随国产车的进步,所以对合资车没有老一辈人那样的执念,完全能接受高价且高端的国产车来为自己代步。

红旗H9的定位更偏向于商务场合使用,有很大一部分群体选择红旗H9是用来做公务用车和商务用车使用。但是价格30万以上的定位已经超过了相当一部分单位的用车标准,所以,红旗H9的高门槛导致一些单位并不能购买使用。那么,另外一部分购买红旗H9的人群去哪了呢?

直到有一天一位网友的帖子说:去参加朋友的婚礼,竟发现他结婚使用的婚车不是什么劳斯莱斯兰博基尼,而是红旗H9。之前一直以为大家看不上国产车,没想到这两年国产车的地位竟然这么高!

这位网友还说,后来他特意查询过相关资料,也和一些婚车提供者沟通过,发现红旗H9现在在婚车市场的地位,一点不输BBA,甚至还大有超越之势。

“身边有个朋友50大几万,买了个顶配的红旗H9四座旗舰,没想到回去以后经常被借车当婚车!”

“这才是真正的支持国产,很多人都是嘴上支持,实际买车的时候都选择了奔驰E和宝马5系。现在红旗H9在婚车市场比BBA火爆。“

这是网上几位网友的帖子,某种程度上也反映出红旗H9在婚车市场的地位。那么,红旗H9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车,竟然能够成为婚车市场的新宠呢?

首先从外观上看,红旗H9采用家族经典的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U型格栅饰条,机盖中间凸出的红色饰条源自红旗,整个车头中央红色饰条为全新设计旗标,辨识度非常高。

新车采用溜背式造型,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21寸大轮毂配备非常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车尾部分棱角分明的尾灯组搭配贯穿式中央灯带,内部LED灯带辨识度很高。下方排气部分为双边单出带镀铬装饰的设计,营造出庄重的视觉效果,整车魅力完全不输奔驰E。新车还提供双色车身选择,在提升豪华感的同时,整车的运动元素也得到展现。

车身尺寸方面,红旗H9的长宽高分别为5137/1904/1493mm,轴距为3060mm,乘坐空间非常宽裕。

作为一款红旗旗舰车型,红旗H9拥有豪华的驾驶舱设计理念,内饰采用大量木纹、皮革和镀铬材质,质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同时,像全新样式的电子档杆、大尺寸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的出现,让整车的科技感十足。此外,H9还匹配12英寸宽幅HUD抬头显示和流媒体后视镜,后排还有支持大仰角的“零重力”座椅,提供车舱主动降噪,乘坐舒适度很高。

动力方面,H9搭载2.0T涡轮增压汽油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3.0升机械增压V6发动机车型,其最大功率为272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底盘方面,采用基于纵置发动机的后驱布局,并配备空气悬架系统。

据悉,目前红旗H9市场指导价在30.98-53.98万元之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