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越L:“内卷”太累,直接“颠覆”

2021年07月22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内卷”还是“躺平”?吉利选择“颠覆”。从2020年广州车展上星瑞的《家轿颠覆者宣言》到2021年上海车展上星越L的《SUV颠覆者行动》,吉利汽车的“颠覆者”形象已经越来越清晰。

7月20日,在标志着“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2022杭州亚运馆,吉利汽车以一场极具宏大叙事精神的发布会,迎来了全新SUV车型星越L的上市,包括1000多名“星享官们”在内的3000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星越L“众星拱越”的荣耀时刻。

如此规模的新车发布会,近两年来并不多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会上发布了“因快乐而伟大”的全新品牌价值主张;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林杰发布星越L上市「星」动权益;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誓言,吉利作为中国汽车全球领跑者,将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

作为吉利汽车“中国星”高端系列的成员,星越L如何承担起“中国星旗舰SUV”的定位?它的到来对于吉利汽车意味着什么?从眼前的“缺芯”现状着手,星越L“爆红”带来的产能受限问题又将如何解决?对此,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林杰在当晚发布会后接受了包括汽车头条在内的汽车媒体的采访。

30万级产品配置直击主流合资SUV

星越L身上有着“不相称”的两面:一面是13.72万-18.52万元的售价和让人心动的金融政策;一面是吉利CMA超级母体架构、银河OS整车智能控制系统、HWA 高速驾驶辅助系统、全域FOTA云端升级功能等同等价位车型“不可能有的智能科技”。

而这背后的逻辑正是星越L“走红”的根本原因。林杰表示,星越L被定义为“中国星旗舰SUV”,主要源于产品力的三大超越。

一是超越时间的智能。星越L首发搭载吉利银河OS系统,采用最强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可实现IMAX三联屏及25.6英寸AR-HUD的四屏联动,打造了“屏占比”最大的智能座舱。同时,还具备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和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等功能。其所搭载的CMA全新智能可进化电子电气架构具备全球最新、最强科技的能力,可让星越L拥有未来5到10年的智能拓展潜能。

二个是超越想象的安全。星越L拥有极强的机械素质,满足中欧美全球五星安全。其所搭载的EM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可以在危险来临时帮助驾驶员进行紧急避让,将伤害可能性降到最低;麋鹿测试通过成绩为79km/h,以极致安全给予用户最强大的保护。

三个是超越期待的豪华。车内定制麂皮、Bose音响、双层夹胶玻璃、ANC主动降噪,都属于绝对颠覆项。2845mm的轴距在同级也是最长的。此外,CMA超级母体为星越L打造了一个“好底子”,全系标配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

就是这样一款极具明星潜质的车型,售价仅为13.72万-18.52万元,竞争力可想而知,国内自主品牌恐怕也是“不寒而栗”。

“我们的核心是要与合资品牌去竞争,做大做强中国品牌整体市场份额。”林杰说到,星越L有越级配置加持,产品价值达30万级,远超大众途观L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等强势合资品牌主流SUV,具备全面颠覆中国SUV市场的实力。

“等候补贴”革新购车优惠方案

预售48小时订单破万,从今年5月开启预定至今,星越L订单已经接近3万辆。但伴随而来的是“幸福的烦恼”:缺芯现状下吉利能否保证车辆的交付?

林杰坦言,“交付的确是有挑战”。以今年上半年销量为例,吉利汽车累积销量630237辆,同比增长19%,其中CMA高端产品销量157,448辆,在总销量中占比25%。他对此说到,今年上半年基本上是根据芯片来营销节奏的,而不是营销反推生产。

“但是有一点,不管芯片多紧张,产品的打造一定要按爆款要求去做,只要芯片产能解决,量就可以往上。”林杰表示,在芯片保供方面,星越L已经成为绝对的第一序列。

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好的购车体验,吉利汽车还特意设置了等候补贴,在金融上又一次创新。具体来看:上市后至9月1日前在吉利官方小程序下订,支付1000元订金,下订之日起可享25元/天等候补贴。针对前期盲订的3999名用户,仍按缴纳购车尾款后10个工作日起享受50元/天延期交付补贴,与上市后等候补贴不重复享受。“即便如此,依然有很多人希望马上提车。”林杰说到。

除此之外,对于正常购车用户,吉利提供了星动金融礼、星动焕新礼、星动流量礼、星动保养礼、星动质享礼和星动保值礼等六种购车金融优惠方案。据林杰介绍,吉利还会针对星系列的服务进行售前和售后的提升,后续也会发布星服务标准。

高端产品“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

吉利一直坚信,先有高端产品才有高端品牌。而星越L就是要实现高端产品的大众化、普惠化。

随着星越L的到来,由中国星旗舰SUV星越L、中国家轿颠覆者星瑞和中国高性能SUV星越S组成的CMA高端系列“中国星”高端系列要与合作强势品牌形成竞争。“星系列的推出,也是吉利品牌吹响向上的号角”。

“造一款好车其实不难,但是要造好卖的车,真正消费者能够喜欢,而且愿意转介绍,甚至愿意增购的车,必须要用心打造。”作为吉利“老将”,林杰几乎经历了吉利汽车从“造每个人买得起的车”到“造每个人的精品车”的各个时代。如今,他口中又传达出了吉利对于“造什么样的车”的新理解。

在他看来,吉利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底价民营造车企业,现在发展壮大起来,也面临着一些新挑战,“第一使我们更如履薄冰”、“你要始终跑在前面”、“引领者归根结底在产品技术上,是不是有领先性”。

当然,最重要的是用最好的产品为每一位用户带去幸福,不断为用户创造快乐。这也就是吉利汽车“因快乐而伟大”的品牌价值新主张。

林杰说道,这是吉利汽车独特的情感价值,坚持为每一个吉利用户、员工和合作伙伴,制造快乐、成就伟大,让人人“因快乐而伟大”:一方面要为用户快乐造车,另一方面,要给用户带来价值,让用户少花钱买到更好的产品。

说到底,要为用户带来高价值,而星越L的到来也让吉利捋清楚了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的品牌三大高价值。

第一,领跑全球架构造车时代。科技吉利4.0 CMA架构,确保技术的持续领先。CMA架构具备“安全、健康、智能、性能、节能”五大全球基因。目前,沃尔沃领克吉利CMA架构产品,已取得全球超100万用户认可。到2024年,吉利品牌所有产品将全面实现架构造车。

第二,领跑全球混动新能源时代。吉利GHS2.0 智混系统实现了43.32%全球最高热效率、40%以上节油率、以及全动力域OTA,在动力、智能、油耗上都实现了全球领先,并在3年内,陆续搭载吉利10余款车型。

第三,领跑全球5G智能出行时代。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吉利银河OS整车智能控制中心等技术,已应用在星越L上。中国星已全系实现燃油车FOT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