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指虚假救援,东风标致道歉

2021年07月22日 13:58: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东风标致正式回应网友对其虚假宣传救援的质疑并道歉。

虚假宣传遭质疑

7月21日中午12:47,东风标致在新浪微博发文称,针对灾情,东风标致紧急开启救援服务,提供救援车、拖车、食物及生活用品等,并公布了24小时应急救援电话,但随后遭到网友质疑。

网友纷纷在微博下方评论“打电话客服并没有收到救援通知,并且回复不提供物资供应。”“电话里回答不提供救援。”

甚至还有博主发出长微博表示自己对此虚假宣传的反感与质疑,称东风标致此举是“蹭热度、蹭流量”,截止发稿,该微博点赞数量超5.4万。

东风标致虚假救援宣传”的热搜话题更是引起网友疯狂点击,一度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第17名。

截至发稿,此话题阅读次数已达530万次,讨论次数超1.1万人。

随着信息传播途径丰富多元,自媒体的影响力越发扩大。这种负面消息对车企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因大雨引起的郑州洪灾揪动着不少人的心脏,在这样的时间点中出现负面消息,对品牌口碑的塑造十分不利,中车网在评论区看到,网友们纷纷表示需要一个解释。

7月21日下午16:18,东风标致再次发布微博称,感谢广大网友对我们的关注,针对本次应急救援,已组建救援分队,并已安排调拨救援车辆和物资,尽最大能力响应救援需求。网友们并没有停止对其的口诛笔伐。

回应来迟引争议

东风标致下午宣发的微博中,并没有明确回应此前网友提出的,为何宣传可以救援却并未落实的疑问,网友们在评论区依然言辞犀利“明知虚假仍坚持不删博,误导无数网友”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告诉中车网,各车企内部都有自己的工作流程,造成这个事情的原因可能是东风标致公司内部协调上有一些问题,结果导致了微博发文但客服没有收到信息。

至于企业是否要对网友的质疑和其他事件作出正面回应,任万付表示,这就需要看企业的公关能力了。本来这样低级的错误也是不该犯的。

中车网为此致电了东风标致公关部陈钟,陈钟表示确认任万付的说法,这个事情是内部信息在个别地方有些延迟导致的,公司原本打算尽量赶在第一时间为灾情出一份力。

7月21日23:59东风标致官微正式发文回应网友质疑。表示“我们深刻检讨和反省,诚意接受大家批评,并致以最诚挚的歉意。”同时发布了东风标致在郑州的具体救援情况。

而此前没有正面回应的原因,陈钟表示,是因为公司上下都在全身心的投入到救援当中,官微在晚上发出也是因为希望能将公司正在做的一个救援情况给大家一个汇报,后续也会进行救灾情况的更新。

任万付对此指出,其实不管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发布此类的微博,在这个时间点上其实都有点蹭热点的嫌疑,要针对车主的诉求,帮助车主解决实际问题,才能达到一个企业应该有的担当和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