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困水中该不该打火启动车辆?暴雨天气行车注意哪些事项?

2021年07月22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最近的一场暴雨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不少汽车都被暴雨淹没,随洪流冲走,索性车内人员及时逃离,避免了一场事故。

那么,面对暴雨来袭,我们在行车中要注意哪些细节呢?万一被困,我们该如何逃生?

遇到暴雨不要慌,保持良好视线很重要

暴雨天气非常影响行车视线,要打开雨刷器,目前很多车都配备了自动雨刷器,可以根据雨量大小智能调节速度,从而保障视野清晰。如果是手动雨刷,可以根据雨量自行调节。

另外还要打开雾灯,雾灯有利于前后方车辆能清晰看到,如果雨量过大,还可以将双闪打开。雨量过大也会造成车窗起雾,这时候就需要开空调进行除雾,都可以为出行带来良好的视线。

保持车距,缓慢行驶

不管是道路宽窄还是路况好坏,雨中开车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观察前后车辆距离,提前做好刹车准备。因为雨天路面湿滑,急刹车容易造成轮胎侧滑,所以拐弯不要急刹车,很容易出现侧滑翻车。

注意跟车,观察行人很重要

雨天跟车一定要注意,尤其是大车,千万不要跟的太近,一是会阻挡视线;二是大车能过去的积水小车未必能过去,况且大车容易溅起水浪,使小车受害。

雨中撑伞穿行的行人,骑车穿雨衣的行人的视线、听觉和反应都会受到限制,如果遇到横穿马路猛拐弯的情况,很容易急刹车造成伤害。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减速慢行,耐心避让,优先行人和自行车通过。

车内自备破窗器很重要

我们经常看到很多车辆被困在水中,车内人员无法脱困。因为很多车辆在积水较深的地方会发生熄火,当水面高过车门,受压强影响车门不容易被打开,需要打破车窗,所以这时候自备的砸窗器就派上用场了。

雨天涉水小技巧

雨天开车还是有很多小技巧的,切记要低速直线前进,不要随意停车,如果水位超过排气管,需要绕行。

在有积水的路上需要谨慎,一般是低速直线前进,不能随意停车。如果水位超过排气管,尤其是家用轿车底盘低,涉水深度浅,宁可绕路也不要盲目涉水!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如果一定要驾车涉水通过,要关闭自动启停功能,如果涉水中熄火,千万不要尝试打火启动,很容易让积水进入发动机,导致发动机损坏。

如果仅是熄火未启动,可以向保险公司理赔。如果再次启动,则保险公司不会理赔。

最后提醒大家一句,目前不少车企都启动了针对特殊事件的应急对策,特别是暴雨过后车辆受损都出了相关扶持政策,如果您的爱车遭受了损害,可以提前咨询4S问询,或许还能得到以外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