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鲲鹏版的深情告白:7.5秒破百,理工男也可以懂浪漫

2021年07月22日 14:13:0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说到“买发动机送车”,很多人会想到本田。其实,答案不止一个,“理工男”奇瑞汽车便是其中之一。以全新一代瑞虎8为例,凭借动力、空间、科技、性能等优势,它在2018年上市后迅速成为奇瑞汽车的爆款车型。

7月17日,奇瑞瑞虎8鲲鹏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14.49万元。新车基于T1X平台打造,定位中型SUV,在外观、内饰及动力方面均有升级。那么,新车能否上市即热销呢?

如果要给中国汽车品牌贴标签,想必“理工男”这一称号非奇瑞莫属。或许是因为“技术奇瑞”的标签过于深入人心,使得奇瑞大众心中就显得不是那么有亲和力,而更多是对于产品的理性解读和思考,缺少了一些感性认识。

说实话,看到瑞虎8鲲鹏版,我的第一感觉是这个名字取得蛮好的,多了一些感性认识。正所谓鲲鹏者,大气磅礴,气冲霄汉,撼天动地,是不是比X兔、X克、X卡更有感觉?

单看外观,你很难第一眼就看出它和现款车型有什么变化。的确,作为年度改款车型,瑞虎8鲲鹏版并未进行大的调整,整体造型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仅对部分细节进行优化。

比如,前脸的下护板由银色更换为全黑,两侧LED头灯组内部集成矩阵式LED日行灯,可实现动态流水效果的转向灯;车尾“CHERY”logo代替了此前的奇瑞车标,并采用了双边双出的炮筒式设计,运动范儿十足。

车内也是一样,瑞虎8鲲鹏版和现款车型差异不大,主要是将一键启动按键下移至岛台区域,档把造型更为小巧,空调控制区升级为全触控式,尺寸达到了8英寸,科技感有十足的提升。

其实,瑞虎8鲲鹏版的内饰还是不错的,“T”字形中控布局、7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配银色饰物和木纹饰板衬托,看起来很有质感,比同级合资车型好太多了。

此外,瑞虎8鲲鹏版的车机也属于同级领先,雄狮智云3.0被植入悬浮中控屏之中,AI人脸识别、AI云管家以及AI智云互联远程车辆控制系统等统统都有,让用车更加智慧。

这点对新一代消费者很有吸引力,相信它上市后能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再来看车内空间表现。凭借4700mm的车长、2710mm的轴距,瑞虎8鲲鹏版的前排、后排以及后备箱空间都很喜人。

对于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来说,家用SUV不仅要大,还要更舒适。在座椅方面,瑞虎8鲲鹏版也花了不少心思,零重力皮质座椅和4向调节的航空舒压头枕,让乘坐舒适性有明显的提升。

瑞虎8鲲鹏版最大的变化还是在动力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的动力组合可供选择。

新车除了保留1.5T+6MT/6DCT、1.6T+7DCT的动力组合外,重点新增2.0T+7DCT车型,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2.0T发动机实力不容小觑,拥有第二代“i-HEC”燃烧系统和动力系统,以及奇瑞独有的智能热管理系统、超低将摩擦技术等多项技术。

相比之下,大众EA888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仅为162kW,最大扭矩为390N·m。在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新车零百加速时间为7.5s,百公里油耗低至7L。

都说奇瑞是“理工男”,不懂浪漫,实际是这只是表面现象。他的浪漫方式源自生活,经历过生活的历练后,和他们谈情说爱远比浪漫有趣的多。就像瑞虎8鲲鹏版一样,以梦为马,帮助你朝着心中的理想策马奔腾

古来欲成大事,必须积才积学积气积势,点滴积累终成雄才大略。总的来看,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入洞察,奇瑞瑞虎8鲲鹏版在峰格设计、智能空间和驾控性能等方面实现诸多升级,而且兼顾动力性与经济性,是一款中级SUV市场不可多得的标杆车型。

那么问题来了,对于奇瑞瑞虎8鲲鹏版,你心动了吗?上市后,它会成为中型SUV市场的“爆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