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入雨季,不少老司机都给爱车这样做检查

2021年07月22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夏天除了高温还有雨水,对于很多车主来说也是比较头疼的问题,那么雨季到来之际,我们该给爱车提前做哪些检查呢?

首先,我们应该对轮胎和刹车进行检查,因为轮胎的磨损程度很容易导致抓地力不足,容易出现事故。刹车同样也非常重要,路面湿滑刹车距离就会变长,如果刹车有问题,那出现事故的概率就会更高,所以对轮胎和刹车的坚持必不可少。

第二,雨刷器。我们都知道,雨刷器是对付下雨天的最得力助手,想要拥有良好的驾驶视线,雨刷器的作用简直太关键了,所以雨季之前也要提前检查好雨刷器,如果出现老化、使用抖动、刮不干净等情况,建议及早更换。

第三,雨季对车内空调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因为湿度较高,很容易引起车内空调霉变,建议大家对汽车空调的蒸发箱和出风口进行清洁,雨季结束后也要再次清洁,这样就可以很好的避免霉变的发生。另外及时通风也会有作用,清洁后车内空气也会变得更好。

第四,汽车灯光的检查。目前不少车已经配备了日间行车灯,雨天的穿透力也是很不错的。不过暴雨天气光靠这个还不行,我们还要依靠双闪、雾灯进行辅助,提醒前后车保持合理的安全距离,所以也要提前检查这些灯光。

其实,下雨天路面湿滑,千万要注意减速慢行,不要超速,另外遇事不要慌张,要及时跟相关部门报备,等待救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