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驾控降维打击,15万级合资SUV大起底!

2021年07月22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智能物联已经是不可阻挡的新趋势,无论手机,家电,还是汽车,都越发的智能化和网联化。当代年轻人的日常生活可以居无竹,食无肉,但是不能没有网络,没有WiFi。竞争激烈的SUV汽车市场同样如此,智能驾控是否高配置高科技,已经成为赢得年轻消费者欢心的关键。

不过作为日常刚需用车,品质性能,空间大小,安全舒适同样也是消费者考虑的重点。合资SUV中综合实力强悍的车型也不少,并且非常具有竞争力,比如日产逍客本田缤智丰田C-HR。今天我们就来全方位的对比一下三款车型,看看哪款车能够靠智能降维打击其他竞品,实现品质性价比的全面超越。

车型设计各具特色,逍客更加务实舒适

颜值经济时代,第一眼的初印象绝对是加分项,所以我们先来一道开胃小菜,对比一下外观和内饰。三款车型均采用家族式的设计理念,并且针对年轻人的喜好做了优化。

日产逍客更加简洁大气,曲线舒展优美,非常契合年轻刚需家庭的审美需求。前脸采用了V-Motion家族式设计,V字型镀铬饰条配合黑色蜂窝状装饰件,精致美观的同时又不失力量感,酷感十足。醒目的矩阵式LED灯组和光带式熏黑设计的尾灯,展现了别致的都市魅力风范。

本田缤智家族式风格同样明显,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安放在中网的硕大镀铬饰条,非常有辨识度,两侧修长的LED大灯充满了视觉张力,犀利上扬的腰线勾勒出强悍的肌肉感,整车充满了运动气息。

丰田C-HR延续家族式设计感的同时,设计更加激进前卫,外形一如既往的时尚犀利,车头两侧的大灯造型狭长,车身的折线走势凌厉动感,加上运动化的尾翼和尾灯,整体细节处理非常精致。

内饰方面,日产逍客内饰风格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采取了更好的材料来提升车内质量和舒适度。中控台布局合理,以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覆盖,门板内侧也采用了皮质材质包裹,座椅和方向盘都为真皮,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

缤智内饰风格沉稳,非对称的布局设计,三幅式的方向盘看上去有些塑料感,座椅为皮革和织物混搭的材质。C-HR内饰风格更时尚,搭载悬浮式的液晶屏,不过也有消费者觉得悬浮式中控屏遮挡视线,座椅则是真皮加合成皮。

外观加内饰对比下来,三款车型各具特色,逍客大气务实,缤智运动前卫,C-HR时尚犀利,不过后两款设计不可避免在空间上有所牺牲。逍客的内饰作为同级别标杆,在高质量和舒适度方面胜出,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自己喜欢的款式。

智能加智行,逍客高科技配置全面升级

开胃小菜之后,就是我们超豪华的智能驾控主餐,在智能和网络深入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同时,到底哪一款车型真正做到了与时俱进,拥有高配置的智能驾控?

首先看2021款逍客,不负驾控Plus美名,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为同级独有,实现了一键开启,在拥堵路段,能够跟随前车启停,不用频繁踩刹车和油门,如果停车时间超过3秒,只要再按一下方向盘右侧的蓝色按钮就能恢复自动驾驶功能,而且不管是直行还是转弯,车辆在自动驾驶期间都能保持车辆行驶在道路中间。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除了IEB预碰撞智能刹车、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TPMS胎压监测等功能以外,EAPM油门误踩纠正与BSW变道盲区预警,都是逍客同级独有,且已下放到2021款逍客豪华版及豪华领航版车型上,性价比更高。

缤智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目前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可以实现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功能。

C-HR则实现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的搭载。

对比下来,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安全系统,逍客配置更加丰富全面,安全保障更扎实,在这两块交出了出色的答卷,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降维打击。

最后是车机系统方面,缤智的车机系统具备实时路况、拥堵规避引导、资讯在线、紧急呼叫服务等功能。C-HR的车机系统功能则显得比较单一,只支持简单的导航及娱乐影音功能,实用性及智能化程度都不高。2021款逍客升级后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则实现了同级独有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流量无忧、在线影音娱乐等功能,并支持全时在线导航,OTA在线升级,解锁了网联时代更多的车机互动新玩法,真“智能+智行”新神器。

空间更大,乘坐更舒适,逍客高性价比胜出

15万级的紧凑型SUV,虽然是日常生活刚需,但消费者购买时,仍然不免想要更大更舒适,想要以最高的性价比买到自己心仪的好车。那么三款车中,哪一款空间和舒适更优越,性价比更高呢?

首先来看看三款车的轴距以及空间对比,三款车型中除车长,逍客都是表现最优的。2646mm最长轴距带来了非常宽裕的前后排座椅腿部伸缩空间,同时头部空间也是最高的,满足消费者驾乘时的舒适性。逍客高达486L的后备箱容积,也是三者中最大的,为用户日常出行带来便利。尤其是喜欢自驾游和家庭出行的朋友,再多行李设备都能放得下。逍客的后排座椅甚至还可以放倒,必要的时候充当小货车来用,堪称搬运小能手。

舒适度这块,逍客配备了Multi-Layer人体工学3D体感真皮座椅,高度贴合人体并提供支撑力,为办公室久坐的“腰疼”一族排忧解难。全新的豪华车标准D型方向盘,则有效扩充了腿部空间,缓解疲劳紧张感。这两点上,本田缤智丰田C-HR还都是传统的普通座椅和圆形方向盘,不如逍客表现优异。

最后要提到的一点是,逍客独有的EYE-MAX通览式全景天窗,0.83㎡的超大面积远超缤智的0.56㎡,为用户提供了同级最开阔的视野享受。

综合对比下来,不论是空间大小,还是后备箱容积,逍客都表现的更为出色,尤其在舒适度这一块,逍客更是拿出了十足十的诚意,带给消费者最优越的驾乘品质。

强动力,低油耗,逍客专业底盘全面领先

作为日常出行用车,动力方面三款车型都是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逍客和C-HR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1马力。缤智搭载的则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油耗方面,综合工况油耗,逍客6.2L/100km,C-HR的5.7L/100km,缤智6.1L/100km,但是考虑到C-HR的空间和后备箱容积表现,动力和油耗这块儿还是逍客更优秀。

底盘和悬挂方面,逍客是基于CMF平台研发的专业SUV底盘,并且是针对SUV全路况使用进行独立开发的,拥有同级最高的183mm空载离地间隙,可以让逍客在面对崎岖复杂路况时,也能如履平地,畅通无阻。

为了更好地平衡操控稳定性和提升乘坐舒适性,三款车均采用了麦弗逊式前悬挂,但是在后悬挂上,三款车选择不同。逍客选择了结构相对复杂,制造成本较高的多连杆式后悬架,而缤智是扭力梁式,C-HR是双叉臂式,相比逍客就稍逊了一筹。

综上所述,日产逍客本田缤智丰田C-HR这三款15万级的合资SUV,各具特色和优势。外观风格上,缤智运动,C-HR个性,但智能配置,空间表现和驾控舒适度上,逍客表现的更为出色,也更加均衡。如果从日常刚需用车出发,在智能和性价比两方面能够实现双重降维打击的车,唯有逍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