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堂哥荐车丨7座家用中大型SUV推荐,总有一款合适你

2021年07月22日 15:54:07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随着消费的升级以及部分人对于二胎甚至是三胎的需求,导致这部分人的出行需要一辆7座车型。相比于那些中型或者是紧凑型SUV升级而来的7座,中大型7座SUV不论是外形的大气豪华还是空间的充裕度来说,都更加符合这部分消费者。

近些年来,中大型SUV销量表现稳中有升,2020年高达9.6%的同比增速堪称逆天。2021年第一季度,中大型SUV市场同比增速超过60%,呈现了持续向好的势头和潜力。良好的市场表现也让车企看到了其潜力,纷纷加大在该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今天堂哥就为大家推荐四款近期上市的中大型SUV。

一汽-大众揽境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自从一汽-大众填补其SUV产品之后,其SUV的销量一路飙升,占据了一汽-大众近一半的销量。不过从其SUV产品布局来看,基本上涵盖了小型SUV、紧凑型SUV和中型SUV,唯独缺少一款中大型SUV,也就是跟上汽大众途昂相匹配的车型。为了弥补这一市场空白,一汽-大众于近期推出了其首款中大型SUV——揽境,售价29.99-39.99万元。

在设计上,揽境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厚重的车头极具视觉张力,粗壮的镀铬饰条装点出一台大型SUV该有的威严。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和2.9米的轴距,让其二排和三排都拥有不错的乘坐空间。内饰方面采用大众最新的数字座舱设计,液晶仪表与多媒体屏幕相连,搭配全触控式按键,营造出独特的智能座舱效果。动力上提供低/高功率的2.0T和2.5T发动机,能够输出186马力、220马力以及299马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配备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差速器的4 MOTION四驱系统,配合高达200mm的离地间隙,满足城市和出游的多路况行驶。

广汽丰田第四代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对于很多人来,汉兰达是一辆绕不开的中型SUV,傲人的口碑、可怕的保值率以及丰田在可靠性上的金字招牌,都让汉兰达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加价销售也成为一种常态,这也就导致了丰田不急于将最新一代汉兰达引入过来。在相比海外市场延迟近一年多之后,广汽丰田终于推出了第四代汉兰达。

作为换代车型,第四代汉兰达采用了TNGA-K架构进行打造,使其完全脱胎于国内现款车型。外形设计上跟海外版保持高度一致,更显年轻和时尚,同时细节也更具设计感。内饰提升明显,大面积软性材质的采用大大提升了整体的质感,特别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搭配10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加上12.3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科技感也出来了。动力上搭载第四代增强版丰田混动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79kW,百公里油耗仅为6.1L。传动系统匹配的是混动车型专属的E-CVT变速箱,高配车型还有E-FOUR电子系统。

别克昂科威PLUS

指导价:22.99-30.99万元

要说合资品牌在中大型SUV市场布局最为广泛的非别克莫属,旗下在中型SUV和中大型领域布局了昂科威、昂科威S以及昂科旗,涵盖大5座和7座。不过,上述三款车型的市场表现并不能让别克满意,为此别克再推出一款中型SUV——昂科威PLUS,持续加码中大型SUV市场。

昂科威PLUS基于通用汽车集团中型豪华SUV架构全新打造,其整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45/1883/1695mm,轴距为2833mm。整体采用别克家族的飞翼式设计为主,不过相比其它车型来说更加稳重大气。内饰整体造型相对传统,但是做工用料扎实,大量的皮质材料和搪塑材质,保证了车内的豪华感和精致感。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加入48V轻混技术,匹配9速自动变速器,整体平顺性非常出色。顶配车型还有CDC主动悬架系统和AWD智能四驱系统。

江铃福特领裕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作为福特在华投放的又一款7座中大型SUV,由江铃福特生产的领裕以一个十分有诚意的价格上市,整体售价比上述三款车型低了近10万元,并且提供了5座、6座和7座等多种选择,完全就是为三代同堂用户量身打造的一款中大型SUV。

福特领裕的整体设计延续了美系车的高大与魁梧,车身尺寸明显要比汉兰达大一圈,并且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时尚感和豪华感也是在线的。内饰设计更将福特的豪华感提升了一个LEVEL,特别是大面积的皮革包裹,再配上双联屏的布局,同时应用TAI 3.0汽车智能系统支持语音控制系统、AR实景导航以及包含微信等多种应用小程序app。动力系统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60N·m。匹配一台上汽集团的6速双离合变速器,稍显遗憾的是目前全系没有四驱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